当前位置:

以优良的工作定力展示坚强的政治定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献章 编辑:盛学运 2017-06-20 14: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杨献章(湖南省张桑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思感、顽强的意志品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抓下去。”作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者,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面推动工作中去,最根本的就是要以良好的工作定力展示坚强的政治定力。

  一、要有一种矢志不渝的信念指引工作方向。当我们的高速公路从建设初期几百公里向上千公里、数千公里跨越,从建设为主的时期向建设与运营并重时期转型,现在又向加快推进湖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办人民满意交通迈进,我们始终有这种信念:在省厅的领导下,湖南交通运输和高速公路事业的明天会更好,也就是这种信念支撑我们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奉,对党纪党规的信守,对制度的信从,对同志的信任,对工作的信心。当这种意识深入我们的思想后,我们在工作中就有更坚定的信念去支撑与推动。

  二、要有一种契而不舍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中,“钉钉子精神”弥足珍贵。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复杂繁重,也面临着诸多风险,既要驰而不息抓从严治党,也要坚持不懈抓建设,不断解决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如在投资控制方面,虽然目前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包括分类资审、随机分配、合理低价等创新举措,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围标、串标等问题;农民工问题得到明日改观,但问题依然突出;征地拆迁包干取得了良好效果,但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当前高速公路质量、安全虽然基本可控,但是不能有一丝松懈。对此,只有契而不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的工作才能不断向前推进,科学发展。

  三、要有一种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进展。当前我们在改革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上、在“办人民满意交通”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做到“掷地有声,抓铁有痕”,一步一步往前推进。一是态度要真实。“从严治党”,既要态度鲜明,以真心实意的态度对待组织、对待群众、对待工作;又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用看见的行动见证真实的态度。二是工作要扎实。要真正沉下身子多走、多看、多问,切实了解情况,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是领导要务实。特别是我们作为高速公路“关键少数”的处级干部们更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始终坚持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四是效果要真实。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我们追求的是工作进度的加快,工程质量的改进,安全生产的可靠,投资控制的可控,等等,既能用数据描述,也能用语言描绘,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有一种从善如流的习惯改进工作作风。“从严治党”,对于个人而言,就是“严以修身”,从善如流,将好的思想、意识、观念化为自觉的行动。笔者认为,高速公路建设多为国家、省重点工程,投资大、影响大,必须要依靠好的队伍、规制好的准则、树立好的作风、建设好的工程,在“修路”的过程中做到“修身”。简而言之就是要有“三心”:一是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法纪,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准则》《条例》,遵从科学、阳光的制度;要敬畏权力,高速公路的领导干部在一般人眼里有着相当大的权力,而成为“围猎”的对象。因此,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压力和动力,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要敬畏群众,我们的一言一行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标准,做到永远不忘根本,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二是要有是非之心。要在大是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清气正,营造好高速公路建设大环境;要在项目管理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营造好内部管理小环境。三是要有感恩之心。要感恩组织培养,感恩群众信任,感恩同事支持,感恩家庭付出,以加倍的努力,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来加以回报。

  五、要有一种开拓创新的勇气开创工作局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引了创新的方向;从严治党、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办人民满意交通,为我们压实了创新的责任;高速公路建设科学发展的成果,为我们增强了创新的自信;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项目公司的大胆实践、探索,为我们增强了创新的活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的要求上来,为我们增添了创新的动力。有了这些有利的因素,我们的开拓创新才会更有勇气、更有底气。

  通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全省高速公路开拓进取的实践,我们将以更严明的纪律、更开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推进我们的工作,为高速公路和交通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真正办人民满意交通,建组织放心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献章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06/20/732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