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成功处置轿车自燃[附汽车自燃处置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文清 编辑:陈珏 2017-08-07 15: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子庙服务区保安人员对自燃汽车进行紧急处治。

太子庙服务区保安人员对自燃汽车进行紧急处治。

  红网综合讯:近日,一辆车牌为A870KM的北京现代小车在长张高速公路太子庙服务区A区(长沙至张家界方向)突然发生自燃,服务区保安人员第一时间拿灭火器救火,由于措施得力,自燃车辆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车主点赞服务区保安人员应急反应能力。(通讯员 王文清)

  手把手教你 夏天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1、夏天应对油路进行1~2次常规检测,发现有漏油问题一定要及时维修。而油路中的胶管两头是最容易老化裂开的,如使用时间过长应当听从维修服务站的意见及时更换。

  2、对电路进行改动一定要谨慎,并尽量避免。改动电路一定要去正规的汽车维修服务站点,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改动后的电路才有安全保障。

  3、停车后检查汽车底盘,确认车下无易燃物。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如仪表盘上。

  4、在行车的时候还应注意,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不经常采用吊火方法;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

  5、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不要让车子长途暴晒。

  汽车发生自燃 正确的处理方法看这里

  有时候防不胜防,万一真的遇到了汽车自燃,也不需要太紧张,学会一些紧急的处理办法,能让你的损失达到最小化。

  1、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3、起火后,如果没有车载灭火器或火势较大无法自救时,应迅速跑出车外,站在车后方,向后面的车示意,拨打119等待救援。

  4、身边可长备一把小裁纸刀,一旦遇到汽车事故或者火灾,安全带有可能变成“杀手带”,成为逃生时的一大阻碍,一把小刀可以化险为夷。

  5、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自燃应怎么处理?

  1、当事故发生后,应优先保证车上人员安全,让车上的人尽快全部撤离。

  2、取灭火器在离开车辆一定距离的地方观察情况,不要贸然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确认无明火再谨慎打开发动机舱盖,查明原因后依情况选择维修点或等待救援。如果有明火,赶紧拿灭火器喷洒。

  3、及时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火头很大,此时就需要紧急撤离到安全处,报火警求助。

  4、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白天在来车方向200米处示警,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设置警示标志时要注意来车,防止在此过程中发生意外。若发生在夜间、下雨、下雪、雾天,或者弯道路段处,驾驶者视线不佳,能见度差,道路湿滑,制动效能明显下降,需在距离现场来车方向300——500米处放置发光或者有反光的三角警示标志等,提醒后面的车辆提前减速,避免由此造成其他事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文清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08/07/732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