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速双节安全畅通 路警联动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思璇 编辑:陈珏 2017-10-13 15: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节期间,在交通流量大的情况下,岳阳高速路警双方积极配合做好应急分流,确保双节期间道路平安顺畅。

岳阳高速各路政中队与岳阳高速交警支队各大队共同排班,联合巡查,确保事故出现后,路政、交警能同时第一时间出现,节省双方等待时间。

  红网通讯员 李思璇 记者 李海波 岳阳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已过,在8天时间里,岳阳辖区高速公路虽然车流量巨大,却未发生较长时间、较长距离、较大范围的拥堵,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原因何在?路警联勤联动是重大“秘诀”之一。

  加强资源共享 提高人员利用率

  9月29日,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岳阳管理处与高警局岳阳支队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国庆中秋长假安保联合指挥部,并将BOT单位、服务区经营单位、施救单位纳入其中,共同参与安全保畅任务。路警双方强化联勤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在执勤执法、秩序管控、快速救援、事故处置等方面实行联合勤务,做到同排班、同上路、同履责。

  岳阳高速各路政中队与岳阳高速交警支队各大队共同排班,联合巡查,确保事故出现后,路政、交警能同时第一时间出现,节省双方等待时间。

  联合巡查大大提高了人员利用率,防止重复作业。“自从联合巡查开始后,我们还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每天下班之后在工作微信群里交流心得。”随岳路政中队副队长文勇臻说。

  联合执勤执法 快速处置事故

  10月1日上午,大荆路政中队微信工作群里的消息提示音、值班电话、警笛声已超出了以往的频率,“K1423南往北两车追尾”“K1374南往北四车追尾”“K1384南往北大货车侧翻”,短短半小时内,发生了3起事故。一时间,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行车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但仅半个小时后,3起事故即全部处理完毕。

  10月3日11点10分,随岳高速南往北方向K22公里处一辆小货车发生自燃。随岳路政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告知高速交警一同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消防人员和施救车辆。扑灭火势、转移车辆、疏导交通,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40分钟。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岳阳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1623901台,日均达202987台。如此大的车流量,事故量也相应增加。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岳阳高速路警双方积极配合,按照“快处、快勘、快撤”的原则,快速处置一般事故,将大面积、长距离的车辆拥堵“扼杀”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双节假期,京港澳高速大荆路段路警双方共同处理交通事故328起,平均每天41起,其中,国庆长假第一天就出现77起,相当于每18分钟就处理完一起事故。

  此外,路警双方紧扣安全和畅通两个核心,充分利用应急分流成功经验,确保双节期间道路平安顺畅。双节期间,路警双方加强科学研判,分析道路流量,提前规避堵点,共开展应急分流6次、交通管制6次,有力保障了道路安全顺畅通行。

  强化值班值守 筑牢应急防线

  10月1日清晨天刚亮,G4京港澳高速公路就已经排起了长龙,交警李润芝也早早地开始上路执勤。

  突然,一辆熟悉的私家车慢慢靠近,一个熟悉的笑容映入眼帘。“爸爸!”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原来,李润芝的家人带着刚刚一岁5个月的宝宝来看望他了。一家人在高速上相遇,但是执勤任务在身的李润芝只能匆匆抱抱自己宝宝,又专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双节期间,岳阳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全员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备勤,应对激增的车流量。

  和交警们一起巡逻的随岳路政中队路政员娄楠说,“我们一天有2个班职守,12小时一班,但基本每天上班时间都超过了12小时,几乎吃喝拉撒都在现场完成,休息也是在车上。”

  【连线】暖心故事

  汽车追尾致怀孕女子受伤 路政及时送医助其脱险

  10月7日中午13点左右,岳阳管理处大荆路政中队路政员刘迅刚吃完午饭不久,正在办公室休息。“我请求救援,请帮帮我”,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刘迅抬头一看,一个脸色苍白全身哆嗦的女士出现在眼前。

  刘迅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女士怀有身孕,当日正从长沙前往武汉,途中突发追尾事故,被救援车辆带往至大荆收费站下高速,看到路政办公楼便前来寻求救援。当时该女士身体极为不适,可能会出现流产。

  情况紧急,刘迅马上电话征得站队领导同意后,立即驱车将该女士送至最近的医院。刚刚办完入院手续,在刘迅又接到中队值班电话,路上发生事故需要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离开之前,刘迅将自己电话留给该女士,并交代有任何事情和她电话联系。

  晚上8点,刘迅接到该女士电话,对方一切平安,刘迅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思璇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10/13/732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