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靖高速月底通车 城步绥宁两县将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周树金 编辑:陈珏 2017-12-22 16: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靖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拟于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

项目通车后,将彻底改写城步、绥宁两县城30分钟内不能上高速的历史。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周树金)今日,记者从武靖高速公司获悉,武靖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拟于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项目通车后,将彻底改写城步、绥宁两县城30分钟内不能上高速的历史。

  武靖高速公路项目地处邵阳、怀化境内,经城步、绥宁、通道三县,路线呈东西走向。主线东接洞新高速城步支线,西与怀通高速相接,全长72.11公里;城步支线起于主线梅溪,止于城步县城北,全长12.34公里。高速公路路线总长84.45公里。全线共设4条连接线,总长19.51公里。

  项目沿线景色优美,森林覆盖率高,特别是绥宁曾被联合国命名为一块没有任何污染的“神奇绿洲”。为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武靖高速从路线走向、设计方案到施工组织都全面落实环保理念,并将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纳入到工程建设细节上。

  记者今日提前驱车行驶在武靖高速控制性工程梅口巫水特大桥路段,一边是起伏的青山,一边是美丽的苗寨,清澈的河流从寨前流过,让人有一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

  “为保护好当地环境,同时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当初制定设计方案的时候,由于两岸山峦陡峭,地势险峻,我们的工作人员仅仅依靠一条绳索,多次深入险境进行实地勘察,先后提出9个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了现在这套工程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桥隧方案。”武靖高速公路项目总监张建华介绍。

  此外,武靖高速在修建过程中,充分考虑山区林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将原有的通涵设施扩容,多处涵洞增宽加高或者改为盖板通道;根据当地村组需求,保留标准化施工便道和修建永久的砼桥梁,方便了群众出行;土建单位退场时对临建场地进行整理修缮,便于群众后续生产生活,有效促进当地少数民族脱贫工作。

  据介绍,武靖高速是湖南省西南地区与邵阳市、省会城市长沙市之间联系的快速通道,也是邵阳市公路网主骨架的主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彻底改写城步、绥宁两县城30分钟内不能上高速的历史。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的日益完善,现代交通运输事业的高速发展,将有效带动沿线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周树金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12/22/732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