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春运出行指南发布 这些“堵点”绕着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1-23 15: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1月2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上发布的《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路网运行研判报告》,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9552万辆,正月初五、初六将达到出行最高峰。会上还公布了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的易堵点段,以及绕行方案建议。

  正月初五、初六将达出行最高峰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40天。据初步预测,今年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通行总量为9552万台次,同比增长12%。节前、节后的15天,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呈现阶段性变化,潮汐特征明显。

  根据历年春运情况分析,预计今年春运第一波入湘车流可能较春运提前2至3天,即1月30日左右到来。

  2018年“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自驾车探亲、旅游的短途车辆比例将加大,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峰值日预计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峰值日流量达470万辆。

  拥堵路段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

  通过对春运期间跨省流量分析,可知G4、G60、G55、S11是湖南高速公路今年春运的主通道。

  易拥堵路段仍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60 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二广高速永州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郴州小塘段。另外S41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与G60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G0401 长沙绕城高速金桥收费站至岳麓大道西延线近4公里路段也是容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主要有:与湖北对接的道仁收费站、城头山收费站;与广东对接的小塘收费站、南风坳收费站;与广西对接枣木铺收费站;与江西对接的金鱼石收费站;与贵州对接的凤凰西收费站;与重庆对接的茶峒收费站。以及省会周边收费站,如:长沙西、长沙、雨花、学士、金桥、大托等。

  易拥堵服务区,主要有:G4 京港澳沿线各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G60 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金鱼石、湘潭、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G5513 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以及G55 二广高速的蓝山、九嶷山、宁远北、阳明山、零陵和邵阳等服务区。

  易拥堵枢纽互通,主要有:G5513 长张高速与 S61 岳临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汇的赤江枢纽互通,S20长浏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S11平汝高速与S90炎睦高速交汇的炎陵西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65包茂高速交汇的竹田枢纽互通。

  拥堵路段绕行建议

  广东北上车辆可避开G4京港澳高速拥堵路段,具体绕行方案建议如下:

  1、建议沿G4京港澳高速北上后,在韶关马坝枢纽转南韶高速往东,至丹霞枢纽进入仁新高速,经城口(九龙江)省际站入湘,沿S11平汝高速北上,是前往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南昌等地的最佳路径。既可过境湖南北上,又可前往湖南东部地区和江西西部地区。此路径可极大地避开京港澳高速粤北段拥堵路段,缩短省际站的排队缴费和领卡时间。

绕行示意图

  2、建议过境湖南往返湖北西部、重庆和贵州方向,以及目的地在湘中、湘西方向的车辆,首选G65包茂高速通行。即从广州市西北部出发,沿G55二广高速北上,转G78汕昆高速进入G65包茂高速广西段,再进入G65包茂高速湖南段通行,过境湖南到达贵州、重庆、湖北,或抵达省内的永州、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等区域。

  3、建议过境湖南往返湖北西部、重庆和贵州方向,以及目的地在湘中部、湘西部方向的车辆,也可选择G55二广高速通行。即从广州市西北部出发,经三水区、四会市,沿G55二广高速北上,通过朱岗(南风坳)省界收费站进入湖南,再过境湖南或到达省内的永州、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等区域。

  4、建议车辆从广东清远出发北上,可从广州走S110广清高速转清连高速北上,通过凤头岭(堡城)省界收费站进入湖南,在S31宜凤高速行驶约3公里后,在黄沙枢纽转S61岳临高速北上。

  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可采取如下避堵绕行方案:

  1.经长韶娄高速转益娄高速

绕行示意图

  沿G0401长沙绕城高速南行至长潭西高速,在赤江枢纽转S50长韶娄高速,或在S50长韶娄东延枢纽、岳麓收费站上S50长韶娄高速,至岐山枢纽转S71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等地;从衡阳、湘潭等地前往湘西、湘北的车辆,也建议选择S71益娄衡高速北上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地。

  2.从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金洲大道)

绕行示意图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的黄花塘收费站(K87+581)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西行,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G60沪昆高速湘潭段和邵阳段避堵绕行建议:

绕行示意图

  从江西方向过境湖南至贵州、重庆方向的车辆,或前往湘中、湘西部的车辆,经G60沪昆高速金鱼石省界站入湘后,可在龙头铺枢纽转S21长株高速北行,至干衫枢纽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至长韶娄东延枢纽转S50长韶娄高速西行,在龙塘枢纽转G55二广高速南下至涟源枢纽转S70娄怀高速西行,前往贵州、重庆等地,或前往怀化、湘西等区域。此推荐方案可有效避开G60沪昆高速长株潭城市群周边拥堵路段及邵阳段拥堵路段。

  G4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绕行建议:

绕行示意图

  沿G4京港澳高速和沿随岳高速南下,前往广西、广东方向的车辆,可以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西行至肖伍铺枢纽,转G55二广高速南下,在永州段接履桥枢纽转G72泉南高速前往广西,或继续南下前往广东;也可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湖北通城枢纽,转武深高速南下走S11平汝高速南下至广东。

  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赤江段绕行建议:

绕行示意图

  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至S61岳临高速白箬铺收费站,经岳临高速南下在道林枢纽转S50长韶娄西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1/23/732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