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结束!湖南高速公路总流量达9683万辆 这些地方最拥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3-13 12: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2018年春运已于3月12日结束。今日,记者从2018年湖南高速公路春运总结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683万辆,日均流量为242万辆,较去年增长13.5%。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系统提前预判、准备充分,加强路警联动,突出“智能交通管理”元素,强化综合管控,路网运行态势平稳向好,总体保持了安全、畅通、有序的状态,没有发生大范围道路拥堵和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683万辆,日均流量为242万辆,较去年增长13.5%;跨省总流量为1520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15.7%,较去年增长20%;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峰值日流量达482万辆,峰值日流量约占春运总流量的4%。其中,春节假期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345万辆,较去年增长约8%,日均流量为335万辆;跨省总流量为297.6万辆,较去年增长46.4%。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容易形成缓行或拥堵的路段排名较往年产生了较大变化。在2017年,全省缓行或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依次是G55二广高速永蓝段、G65包茂高速湘西段、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4京港澳高速全线等。今年春运期间,综合管控措施发挥了较好效应,G72泉南高速与S11平汝高速共线路的缓行或拥堵状况升至榜首,而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55二广高速永蓝段的缓行或拥堵状态已分别跌至第七位和第八位。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依然集中在长沙周边及全省南北向和东西向主要省际通道。

  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缓行或拥堵路段前十名:

  春运期间综合事件排名前十路段:

  春运春节期间流量排名前十收费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3/13/73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