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近高速】京港澳高速上的“微笑天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海波 2018-03-29 15: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高速公路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高速公路事业默默奉献着。从3月29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公号,将带你走近湖南高速一线,挖掘一线故事,倾听一线声音,传递行业正能量。

小塘收费站收费员王雄飞。

  车影流动中,她用微笑化解旅人的疲忧;三尺岗亭里,她是京港澳高速上的微笑天使。十四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平凡岗位,用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和细致入微的服务,展示着新时代高速人的风貌!她,就是郴州管理处的收费明星,小塘收费站收费员王雄飞。

  忠于职守,诚实守信

  2015年7月的一个夜晚,一辆大货车驶进小塘收费站。王雄飞通过电脑交易信息发现,该货车有利用液压顶逃费的嫌疑,于是要求司机重新过磅,并拆除液压顶逃费装置。

  司机偷偷拿出2000元塞给王雄飞,希望王雄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面对诱惑,王雄飞丝毫不为所动,严辞拒绝了司机的请求,并按规定收取通行费,避免了国家通行费的流失。

  2016年12月25日,上早班的王雄飞在打扫卫生时,拾到一个黑色皮包,内有近2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她当即将皮包上交。几番周折,收费站终于联系上了司机。为此,司机还专程送来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至今,王雄飞所在的班组,累计225次堵漏增收排名第一,170次被评为“红旗班组”。从2008年至2016年,王雄飞本人被连续评为郴州管理处先进个人;此外,还曾被评为湖南高速公路“五星级收费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芙蓉百岗明星”,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等。

  模范带头,敢于拼搏

  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从特殊车辆的操作到车型判别,王雄飞不停地钻研,不断地积累,不放过收费作业流程的每一个细节。她熟练的业务技能得到了收费站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可,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收费工作枯燥不说,还得忍受车辆的噪声、尾气、粉尘,有时候更是要面对一些刁蛮无理的司乘,承受诸多的委屈。但王雄飞从来都是保持微笑,恪守职责,尽心做好每一次收费服务工作。

  平均每天2000多次的接钱、递票,2000多次的“您好、一路平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千万次的问候,千万次的微笑,如春风化雨,为过往司乘留下了对湖南高速公路的美好印象。粗略统计,王雄飞曾给200位司乘提供过医药服务,经她服务的车辆达1.5亿次。

  以站为家,无私奉献

  高速人相守高路,对望青山,陪伴司乘,多了一份坚守的孤独,少了一份团圆的热闹。身为女儿、妻子、母亲,家庭责任必不可少,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家庭和工作往往不能兼顾。王雄飞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扎根于收费站,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2017年春运,和往常一样,她将女儿放在了娘家。“妈妈,不要去上班,在家陪我玩吧”,女儿嘟着小嘴说。正当王雄飞为难时,善解人意的妈妈开了口:“快去吧,别误了点,赶不上车子”。王雄飞强忍着泪水,踏上了回站的路……

  收费站的服务是“24小时不打烊”,为了让每辆车顺利抵达目的地,收费员们像一名忠诚的“岗亭卫士”,24小时守护着过往的车辆。

  十四年来,王雄飞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诚信做人为原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对工作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对过往司机的真诚服务。小小的收费岗亭,成了她自觉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广阔天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3/29/732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