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中的那些趣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爱裙 编辑:陈珏 2018-05-10 16: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和普及,支付宝与湖南高速联手打造高速移动支付,给司乘人员带来更畅快、更便捷的通行体验。

  星沙收费站作为首批试点的收费站,自试点以来,平均每天就有200台车次采用支付宝方式支付通行费,且成逐步上升态势。

  作为新鲜事物,车主在移动支付过程中也是趣事连连。以下是经常可以碰到的几类典型的车主。

  【健忘型】

  “您好!请交XX元。”

  “呀,我忘记带钱了,怎么办?”

  “您好,我们这里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真的吗?那太好啦!要怎么支付?”

  “请展示您的付款码,对着我们的支付宝设备屏幕,听到缴费成功的提示就可以了”。

  “呵呵,真方便,以后再也不用尴尬过收费站没带钱了。”

  尝鲜型】

  “你好,听说你们这里可以支付宝支付,我想试下,怎么玩?”

  “您好,请展示您的付款码,对着我们的支付宝设备屏幕,听到缴费成功的提示就可以了。”

  “好玩,这个太高级了,既方便又不用找零,以后出门还带钱干嘛,直接带手机就行了,感觉棒棒哒!”

  达人型】

  作为经常使用支付宝支付通行费的行家里手,对扫描付费的程序早已了然于胸,操作也是驾轻就熟。

  ——停车,开窗;

  ——手握通行卡和手机,打开支付宝界面;

  ——(收费员刷卡操作同时)将付款码对准支付宝设备屏幕;

  ——提示缴费成功;

  ——打票、抬杆、闪人。

  整个过程最快的大约5秒内搞定。

  (文/星沙收费站 王爱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爱裙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5/10/732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