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风雨无阻重拳治超 守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鹏 编辑:陈珏 2018-05-11 17: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染一泥是莲花,莲花的高洁总让人念念不忘。位于岳临高速长沙段的莲花路政大队,每天在路上晨出夕回,风雨无阻,尽心守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他们的高洁在于平凡中的坚守。

  路政的工作特点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静在日常例行巡逻,动在处理突发事件,因此要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平安。莲花路政大队管辖里程36.335公里,辖区有5座隧道、2处主线互通。

  “因往北的岳望高速未通,主要是南下广东和转岳临高速,上长常高速,往常德、湘西方向的车流”。大队长黄宪表示,虽然车流量不大,但安全保畅这根弦没松过,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今年是全省高速公路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与地方联合治超已成为路政部门的工作常态。

  时间回溯4月7日深夜,在莲花路政大队管辖的道林服务区就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几十台涉嫌超载的砂石运输车辆聚集在道林服务区“蠢蠢欲动”。在省治超办的统一指挥下,莲花路政大队联合地方治超办、高速交警等部门快速出击,围堵追逃,共移交地方治超站20台超载车辆,这些车辆超载达720吨,严重危及高速公路安全。

  在“4.7”专项行动中,莲花路政大队一直奋战到次日中午,通宵达旦,热血赤诚,面对恐吓威胁、强行冲关甚至人身攻击,无所畏惧,坚守正义,有力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我们每周开展一次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在收费站实行入口劝返、出口移交,在服务区采取蹲点式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共劝返超限超载车辆25台次,移交处理32台次”。黄宪表示,经过一系列整治行动,辖区超限超载车辆数量明显下降,高速公路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正在形成“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治超工作新格局。

  文/张 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鹏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5/11/732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