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养护人自制“保洁神器”显威力

来源:长沙高速公路 作者:罗德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16 16: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浏醴高速公路养护应急队辖区的应急车道上多了一个“大块头”保洁员,能力超强,不知疲倦。这个“大块头”来头不小,他有什么过人之处?

  入夏以来,气温骤升,但高速公路的日常保洁不能因为天气原因有任何松懈,怎样才能降低保洁人员的工作强度,又确保高速公路“畅、洁、美”呢?浏醴高速的养护人开动了脑筋,自制了一个了不起的“保洁神器”。

  浏醴高速公路小修项目部的负责同志购置了一套强力鼓风机,配上发电机,将二者一并固定在养护车上,就这样简便实用的“保洁神器”诞生了。

  利用强力鼓风机的强劲风力,应急车道上的煤渣、尘土瞬间被吹出沥青路面,一天即可全线保洁一遍,人工清扫则需要20个人花3至4天时间才能全线保洁一遍,机械化极大提高了养护效率。同时有了这个“大块头”,腾出了更多养护人员进行其他养护作业,实现了养护管理的降本增效。

来源:长沙高速公路

作者:罗德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