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获证 南益高速首创修路新工艺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21 14: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湖南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的“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证书”。

  这是湖南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继2016年高速公路MTC联网收费国产化软件获著作权后,再次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从2018年春运开始试点应用于长益高速公路,在路网信息采集、路段智能管理、应急联动响应、信息快捷发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该系统实现了路网信息可测,可实时反映实施路段的视频图像、车流量、区间车速、分时流量变化以及周边相邻国省干线的拥堵指数和交通饱和度,并按照流量正常时“大间距”,拥堵时“小间距”的方式,将路段监控视频实时推送到监控大屏上,为路网管理调度和实施交通流精细管控提供了准确而可靠的依据。

在路网数据方面,该系统可将当前流量与历史流量进行分析,生成对比数据,反映区域路网的实时拥堵态势。

  管理部门可根据该系统交通流研判结果,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流管控方案,在速度建议、分流诱导、匝道控制、借道通行等措施上实现多部门协调一致,充分发挥路网运行整体效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

  此外,该系统共享于交通和高速公路(含高速交警)省、市(含路段)监控指挥中心以及FM90.5中国交通广播,保证了路网分流、管控信息发布的跨部门同步,较好地支撑了“一路多方”联动机制,满足了公众对不同交通状态、不同时段、不同位置的动态交通诱导需求。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