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永州管理处多方联动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定禄 编辑:李香枝 2018-06-05 16: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超限超载车辆。

  红网时刻永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吕定禄)5月30日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津AX3077的大型货车由永安关湖南收费站下站。未进入收费车道时,该车在收费广场停留二十多分钟,然后缓慢驶入X12收费道。

  当时正在亭外巡查的当班班长凭借多年的收费经验察觉此车有诡异:该车为超长车,满载货物,但过磅之后重量显示仅有16吨;车辆超长,车身轴数多,经查点有13组,但费显系统显示轴组信息和吨位明显不对,过磅重量与该车估算重量相差甚远。根据以往的经验与此车呈现出的疑点不难看出,此车有猫腻!随后当班班长立刻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和处稽查大队要求协助调查。

  稽查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要求司机第熄火接受进一步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车明显超长,且没有出示超限运输手续,同时车辆的每组车轴上都安装了动态液压控制系统(液压顶),直接干扰车道稳重,导致称重不准确,由于车身超长,必须过大地磅才能确定该车实际吨位。

  就此特殊情况,处稽查队与收费站将此车辆情况分别向处值班领导、处征费稽查科、处分中心等详细报告了情况。处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必须严查严核此车辆的吨位,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工作人员与司机协商,要求车主主动提供货物清单,查看车载实际吨位,车主态度强硬不肯配合,后经处征费稽查科、分中心等多方协调,最终车主同意预付通行费5万元至收费站,到相邻省界广西收费站过大地磅,按人工计费确定最终缴费金额。

  按照双方的协商,由收费站、稽查队、路政等多方人员引导司机驱车至广西文市收费站过大地磅,参照同吨位再收取通行费。但在去过大地磅途中,车主突然开始不配合工作,并直接开车往广西逃逸。

  为打击此类超限车辆逃费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永州管理处立即协调广西高速各单位,启动协查机制,最终在相邻单位广西高速的全力配合下,查出津AX3077车辆从广西界首收费站下高速,该车当时过磅显示吨位为215.3吨。

  得知这一情况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永州管理处立即发函至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请求配合调阅该车辆缴费信息和视频录像资料。在取得该车信息之后,又通过高速交警,调查到相关联系方式,永州管理处各相关部门逐一部门电话和短信告知司机和车主前来补缴通行费,并准备好报案材料,将该车辆录入黒名单系统,将车牌号、车型及车辆照片下发至各收费站要求进行拦截。

  经多方配合联动,6月1日,该车车主主动联系收费站及管理处领导,承认错误,并表示将在限定时间内前来补缴车辆通行费。6月2日,车主来到永安关湖南收费站办理缴费手续。永州管理处在保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前提下,最终对该车追缴通行费87660元。

  今年以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永州管理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严查逃费车辆、超限车辆,净化了收费环境,进一步保障了高速行车安全,同时也确保了通行费颗粒归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定禄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6/05/73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