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洞庭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作者:谢乐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6 15: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南洞庭大桥100多米高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早上8点,经过施工交底、安全教育培训的12名工人按照既定施工方案各就各位,开始斜拉索安装施工。工人师傅通力协作,将吊索运送至指定位置,熟练地操作放索架展索,然后通过索塔顶塔吊、卷扬机、滑轮组及钢丝绳进行“穿针引线”。工人师傅们对挂点牢靠、精确定位等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由湖南路桥南益六标承建的南洞庭大桥首对斜拉索挂设完毕,各项技术参数丝毫不差。

  现场指挥的项目负责人夏雨成信心满满地表示:“首对斜拉索安装安全、优质、高效,技术参数达到预期目标,为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打下扎实的基础!”

  南洞庭湖大桥作为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箱梁斜拉桥,桥垮布置为(182.05+450+182.05)m,全桥长814.1m。作为目前湖南省内第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斜拉索是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斜拉索标准索距为12m,加密区为5m,每个索塔两侧各布置17对,全桥共68对斜拉索。斜拉索主梁上采用锚拉板构造锚固,塔上采用钢锚梁构造锚固,张拉端设计在塔端。斜拉索采用抗拉标准强度为1770mpa平行钢丝斜拉索,斜拉索护套采用彩色高密度聚乙烯材料,斜拉索锚头为冷铸锚,根据索力的不同,采用PES7-85、PES7-109、PES7-127、PES7-151、PES7-187五种规格,拉索最长无应力索长237.53m,单根拉索平行钢丝最大重量约为15t。本桥共136根斜拉索,届时重达1.3万多吨的钢箱梁重量将被136根斜拉索拉起,如同在南洞庭湖上架起了一座巨大的竖琴。

作者:谢乐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