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女驴友高速收费站求助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海波 2018-11-07 16: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曹擅剑)11月6日,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外国背包客因穷游搭不到车,向湖南高速公路长沙管理处白箬铺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求助,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她去车站。离开前,这位外国友人不断用俄语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11月6日中午1时许,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外国游客来到白箬铺收费站X02车道窗口,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请求帮助。经了解,这名外国游客来自俄罗斯,利用假期时间独自一人“穷游”中国,一路上得到了不少陌生中国朋友和警方的帮助。因护照即将到期,急着赶去广州,想在收费站搭顺风车,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她拦车。

了解情况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向她解释:收费站有相关规定是不允许私自拦、搭便车的。但是考虑到情况特殊,可以帮忙联系当地警方提供帮助。这名外国友人听后非常感激。

在等待当地警方到来的过程中,收费站工作人员引导她至会议室内休息。不久,当地派出所赶来,一番交流沟通之后,将外国友人带走并提供妥善帮助。临行时,外国友人用热情的俄罗斯语再次表达了感谢。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