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狂飙时速188公里被吊销驾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海波 2018-11-13 14: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小伙子在高速开车狂飙到188km/h,在被民警查获时还一脸茫然,得知自己因为超速将要被吊销驾照时,赶紧向民警求情“帮忙留1分”……11月12日上午,省交警总队通报该案,小伙因为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5%以上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罚款1500元的处罚。

超速55%以上被吊销驾照

11月2日,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开展“百日会战”整治行动时,测速点民警发现一台小车在杭瑞高速湖南段东往西方向,车速达到了188km/h,而该路段限速120km/h,超速55%以上,有重大安全隐患。几分钟后,大队民警在桃花源服务区将该车拦下。

男子被民警叫下车后一脸茫然,同车的还有他的父亲,当民警给他看测速点抓拍的照片时,他才连忙称知错了,绝不再犯。当得知要吊销驾照时,男子以为就是扣12分,他连忙向民警求情“帮个忙,留1分”。经查,驾驶员刘某1993年出生,准驾车型为C1,2015年6月初次领证。

目前,刘某因有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5%以上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罚款1500元的处罚。

吊销驾照和记12分大不同

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傅琦琳介绍,有个别驾驶人以为驾驶证记12分就是吊销驾照,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以最常见的驾驶证C照为例,C照扣满12分,将扣留驾驶证,并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此期间开车属于违法并要被罚款。

而吊销驾驶证,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法律规定,对于实施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剥夺其驾驶资格的处罚方式。吊销驾照之后如果开车上路,将视为无证驾驶。吊销驾照一定期限后才能重新申领,比如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后,五年内不得申领。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蔡万仪 杨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