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晚上跑高速远近光灯到底该如何使用?交警:新手稍不注意就入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海波 2018-12-13 11: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很多时候车主需要日夜兼程的跑高速,夜间行车要比白天辛苦得多,虽然说夜间行车可以很清楚的能分辨出前方后方是否有来车,因为有车灯,但是就是因为这个车灯的问题可难倒了很多的车主,他们不清楚在高速上面夜间行车应该用远光灯还是近光灯,尤其是新手司机,一不小心就入坑了,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当我们知道我们要跑夜间高速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仅要检查车辆的一些轮胎、机油挡风玻璃,而且还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高速上面是没有路灯的,就只是凭借你的汽车灯光来进行照明的。

当我们还在驾校的时候,教练就提醒我们,远光灯不要轻易使用,因为远光灯容易把对面的车辆的车主视线变得模糊不清,就会看不清道路,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很多车主在道路上面行驶的时候习惯了使用近光灯,然后在高速上面行驶的时候改不过来了,其实这就是很危险的,在高速上面使用近光灯。

在高速上面是没有路灯的,就是凭借我们的车灯来照明的,而且在高速上面行驶的速度也很快,近光灯所提供的射程远远不够,如果前面有危险或者障碍物的话,车主是来不及反应的,而远光灯的话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而且现在的高速中间都有隔离带,也不用担心使用远光灯会把对面的车辆的视线变得模糊。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当车主在有照明的情况下千万不要不使用灯光,尤其是在过隧道的时候,里面有灯光,很多车主就会放弃使用灯光,这个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意外的,所以我们在高速上面夜间行驶的话建议使用远光灯,而且不要轻易的就将灯光关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