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酒驾肇事逃逸 引擎盖顶着人高速上狂奔10余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陈珏 2019-06-14 10: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逃避交警追究其酒驾行为,他将人顶在其车辆引擎盖上冲关上高速,并以超过时速10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十余公里。6月13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获悉,男子吴某辉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

她被顶在引擎盖上高速狂奔十余公里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那人开着车对着我撞过来,我见状就跳上他车辆的引擎盖。”受害人谢晓(化名)说的人就是吴某辉。

2018年11月25日下午,吴某辉驾驶小车行驶至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云栖路附近,与谢晓乘坐的小车发生追尾,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后,谢晓的车辆驾驶人员选择报交警处理。

听到对方报警,吴某辉锁车后就跑,被对方追了回来。随后,交警赶到现场,要求双方出示相关证件并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结果他一上车就把车门锁上直接开车跑了,我们见状立马开车去追。”谢晓回忆,追到长潭西高速口附近,他们将对方逼停并发生了第二次刮擦,“我们都下了车,我下车站到对方车前。”谢晓说,对方顶着车辆引擎盖上的她直接冲上高速,她害怕得苦苦哀求对方停车,却被要求先放弃追他。

“我喝了酒,就想着跑,没去考虑她的安全”

“车损赔偿价钱没谈妥,他准备拔了车钥匙就走,我们上前拉他,拉扯过程中闻到了他身上有酒味。”据乘坐谢晓车辆的其他人员介绍,他们打电话到4S店报价大概是3至5千元,“或许是因为酒驾的缘故,对方几次想逃跑。”

“他们车上下来4个人跟我理论,我只有一个人。因为撞得不是很严重,我愿意出200元,对方却提出要5000元。”吴某辉说,他觉得对方开价过高,但他还是打电话喊朋友送钱过来,对方却误以为他打电话喊人闹事,便打电话报了交警,“我趁着交警要求移车,开着车就跑,对方就开车追我,一直追到长潭西高速口处把我逼停,然后他们四个人下来了,其中一个女的爬到我车前引擎盖上,我就没管她,就直接加油走了。”吴某辉供述,他在高速上以110码的速度跑了10余公里,直到对方没再追赶才停车。

最开始发生追尾时,交警已经在处理了,吴某辉为什么要跑?“因为我喝了酒,我在朋友家喝了三两左右的酒,喝完酒就开车。”吴某辉说,因为喝了酒,怕交警处理,于是他就想着跑,也不管车头引擎盖上还有人,“我知道可能造成这样的后果,但是在那一刻,我就想着跑,没考虑她的安全问题,也没有去顾及可能对她造成的伤害。”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诉

经鉴定,被害人谢晓伤情为轻微伤。根据长潭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具的《设备赔偿清单》,被撞坏的自动栏杆价值2400元。

检察机关认为,吴某辉为逃避交警追究其酒驾行为,便不顾对方乘车人员谢晓的阻拦,将谢晓顶在其车辆引擎盖上冲关高速自动栏杆,并在被害人还趴在其车辆引擎盖上的情况下,以超过时速10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十余公里,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已对吴某辉提起公诉。(邓艳红 王俐 邬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