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高速收费标准挂钩路况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爱娟 编辑:李海波 2019-07-08 10: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明确根据养护和服务质量评价情况,实行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浮动管理。

根据《办法》,河南高速公路养护和服务质量评价涵盖公路养护、收费服务、车辆救援服务、服务区服务、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6项内容,总分为100分。评价采取全面自查、日常巡查、公众调查、第三方评价等多种方式,依据评价结果在下年度实行浮动管理。

《办法》明确,高速公路运营项目养护和服务质量年度评价在85分以下的,下年度收费标准将按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下浮5%;年度评价在85分以上(含85分)95分以下的,下年度按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年度评价在95分以上(含95分)的,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因运营管理原因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重大过失的高速公路运营项目,其下年度收费标准将按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下浮3%至5%。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实施对促进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督促各投资经营业主和各运营管理单位积极建立现代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据悉,《办法》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至此,河南成为继四川、湖南之后第三个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的省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爱娟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