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协同联动年内取消19个省界收费站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根其其格 编辑:李海波 2019-07-18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已累计完成ETC发行84.6万户,增加2个互联网平台、600个网点。今年年内,全区预计将取消与河北、陕西、宁夏等8个省区相连的19个省界收费站。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自治区将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联合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发行服务,重点推动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与发行方系统对接;组织发行机构与银行、保险、电信运营商等服务网点以及加油站、4S店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今年年内,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通知》明确,考虑到自治区入冬早、施工期短的特点,在与国家同步推进自治区级清分结算和运营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国密系统配套升级、开展数据传输节点升级改造等工作的同时,应协同联动相邻省份,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为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内蒙古自治区专门成立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指挥部,定期汇总分析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应急工程简化基建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根其其格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