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拖挂式房车是否能走ETC车道?这条高速冷知识必须get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李海波 2019-10-22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10时2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荣家湾收费站,一辆小车拖曳着一辆拖挂式房车试图从ETC车道上高速,ETC车道设备感应到小车的OBU后栏杆应声抬起。正当司机准备上高速时,收费班长却走上前将该车拦了下来。

“师傅,不好意思,您的车不能从ETC车道上高速。”班长走上前,要求司机退出ETC车道。

司机非常不解,他一脸疑惑地表示:“后面的这辆拖挂式房车是我刚从湖北购回的,手续证件齐全,不可能违规,怎么就不让我上高速了?”司机一边说着还一边出示了相关手续资料和临时牌照。

班长听后立即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 489-2003》文件拿给司机查看,并解释道:“师傅,我不是不让您上高速,是您走错车道了。您看您手中的这份文件上写得很清楚,‘当单车拖曳另一辆挂车时,该组合车的车型应按照高于主车一个类别的车型分类标准执行’。您的小轿车ETC卡的登记信息是一型车,如果从ETC车道通,系统会自动识别您的车为一型车。但按照文件要求,您拖挂了房车后车辆通行费应按照二型车标准执行,所以您是不能走ETC车道的,只能在人工车道领取通行卡。”

“原来是这样,第一次拖车上高速,这些冷知识我还真不知道!谢谢你,我这就去人工车道领卡。”司机了解情况后,按照要求退出了ETC车道,从人工车道领卡后离去。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