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关心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最新动态来了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黄一华 黄金美 周军鑫 编辑:陈珏 2020-05-15 10: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丨黄一华 通讯员丨黄金美 摄制丨周军鑫

要说目前湖南车主最为关注的高速公路项目,非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莫属。这个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承担着为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解压”的重要使命。

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哪些“黑科技”?到底什么时候能通车?带着这些问题,5月12日,905交通广播记者将长益高速扩容工程从头走到尾,为大家一一打探。

先从震撼航拍图感受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施工“新貌”

▽▽▽

房建:计划在7月底前全部完工

上午10时,在长益高速扩容工程的起点观音岩互通,机器轰鸣,工人各司其职,有的在吊钢筋,有的在拧螺丝,有的在用搅拌机搅拌混凝土,大家忙着建设观音岩收费站的生活区和办公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工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半月。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资金投入,“原本只要七八十个工人就可以了,现在我们工人有140人左右。”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房建项目负责人谭为介绍,整个项目房建工程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90%,计划在5月下旬进入装饰施工阶段,7月底前提前20天全部完工。

路面工程:三大法宝护航完成75%

在宁乡北收费站连接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下面层施工。为从严把控路面摊铺质量,长益高速扩容工程第8、第9合同段陆续引进多台摊铺“超级变形金刚”,即现代抗离析摊铺机。

与传统摊铺的分层摊铺相比,“超级变形金刚”通过增设18种变形装置,可一机替代多机,省设备、省人工,可减少沥青等材料浪费,具备“好、快、多、省”的特点。 “超级变形金刚”最大摊铺宽度可达20米,可一次性整体摊铺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单幅路面,减少面层接缝,实现高均匀度、高密实度、高平整度摊铺,有效解决摊铺施工的离析问题,提高路面摊铺质量。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8标现场生产副经理曹双喜介绍,有了它的助力,主线施工每天可以推进2.5公里,“宁乡北收费站在5月10日率先完成了主线施工,13日完成连接线沥青上下层的施工。” 驱车继续往北,在笔架山互通的路面施工中,数台压路机、摊铺机正在轰鸣声中同时开展作业。

“7台压路机,1台大型摊铺机一起工作,保证了工作进度。而智能压实工艺,能够提醒我们压路机机手压实的速度、遍数是不是达到了要求,对路面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管控作用。”长益高速扩容工程9标生产经理杨燕笑着给智能压实系统“点赞”。 为严把路面压实质量,长益扩容公司在路基施工中运用智能压实工艺的基础上,在全线路面施工中再次推广运用,变事后监管为全过程监管,以有效杜绝路面早期破坏、路基开裂等质量问题。 不仅如此,为从源头把好路面质量关,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引入了改性沥青工艺,同时,为确保改性沥青质量,项目引进了改性沥青SBS掺量快速精确检测技术(电化学分析法),对全线改性沥青SBS含量进行精确检测,确保进场和工程实际使用的沥青材料品质,从源头保证路面工程质量。

通车时间:预计今年八月底提前通车

为了早日缓解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交通压力,长益扩容公司持续克服河砂碎石紧缺、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紧盯目标,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通过将全线预制梁场从9处增加到16处、开启24小时轮班模式等有力举措,全速推动土建施工进度,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创造了较原计划提速20%的“长益扩容速度”。

据长益扩容公司总经理郭一枝介绍,目前,长益扩容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99%以上,路面工程完成75%,房建、交安、机电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实现提前八个月通车目标。 而通车之后,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还更加“智慧”。 作为湖南的首条5G智慧高速,在机电工程施工中,该项目预留了5G基站、电信管线及配套设施施工点,将在长沙段约30公里范围内进行基于5G技术的“车路协同”场景测试,为无人驾驶等智慧场景提供条件。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将有望在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测试应用。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黄一华 黄金美 周军鑫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