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启动高速公路“13445工程” 2025年底通车里程将超1000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李海波 2020-09-24 09: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郑州9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23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即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四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五位。

当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介绍,8月26日,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和《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河南高速公路建设标志着已进入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据悉,《规划》按照“拓展省际出口、提升通道能力、完善路网覆盖、强化枢纽功能”的基本思路,明确了至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达到138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形成“16纵16横6联”,路网密度提升至8.2公里/百平方公里,省际出口增加至68个,平均间距缩减至39公里。

《规划》还提出,将对全省已建成的高速公路新增出入口154个,基本实现省辖市周边出入口达到8个以上,所有县城周边出入口达到4个以上,所有乡镇距高速公路出入口20公里以内,解决中心城市周边拥堵、县乡居民上下高速不方便等问题;基本实现全省49个高铁站、9个民航机场、9个水运港口10分钟上高速;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115个主要物流园区20分钟上高速;所有4A级及以上景区30分钟上高速。

届时,郑州都市圈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显著,洛阳都市圈高速公路网络更加完善,沿黄高速及跨河通道布局更加合理,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连通更加便捷,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米+井+人”字形综合运输大通道布局进一步完善。

上述《意见》则提出,在河南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投资1000亿元以上、总长1000公里以上)实施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四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五位。

据通报,截至8月底,河南全省2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235亿元,占年计划的72%。徐强表示,河南交通运输部门将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确保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等3个项目年底前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00公里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