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1000台车辆在湖南高速被群众“随手拍”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姜媚 2020-10-10 09: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河南男子返乡途中拍下361张照片,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事件成了社会热门话题,引发公众广泛讨论,大部分网友对此都拍手叫好。9日,为进一步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减少各类交通违法、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曝光1000台假期内被群众“随手拍”举报的车辆。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因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影响通行秩序,已被湖南高速警察依法处罚。5日17时,省高警局益阳支队民警巡逻至G5513长张高速65千米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A045X1的小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驾驶人张某和家人回家探亲,看见路上车流量较大,便抱着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对张某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同时驾驶证记6分。

3日5时许,省高警局湘西支队花垣大队民警巡逻至G65包茂高速2019千米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UW3197的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且没有任何警示措施。经询,驾驶人麻某称自己和妻子想去重庆旅游,但路上下起了雨,所以他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和妻子商量行车路线。民警依法对麻某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同时驾驶证记6分。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被称为“生命通道”,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同时,高速交警也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我们的通行秩序,如果乘车人出行途中发现了高速公路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导流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果断拿出手机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微博进行“随手拍”举报。

被举报车辆名单

被曝光的长株潭地区车辆。

被曝光的湖南其他地区车辆。

被曝光的外省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