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高速养护部门全力防汛 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熊尚华 编辑:陈珏 2017-06-30 16: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高速养护部门职工进行边坡应急抢险。

会同服务区入口边坡垮塌,养护人员正在进行服务区的安全防护工作。

  红网通讯员 熊尚华 怀化报道

  每当暴雨来袭时,总有那么一支队伍,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在怀化高速公路防汛保畅的第一线,扮演着“护路先锋”的角色,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怀化高速养护人。

  未雨绸缪 打好防御战

  根据往年经验,每年的五六月份,是防汛的重要时期。为做好防汛的战前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怀化高速养护部门全体职工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抓紧消除度汛隐患,汛期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高速公路沿线桥梁、涵洞、隧道及高填挖路段、沿江临河路段,做到安全隐患清零。同时,怀化高速养护部门及时清扫路面杂物,疏通排水设施,清理桥涵淤积、泄水孔、伸缩缝,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全面做好抢险人员、设备、物资准备,做到防汛抢险严正以待。

  奋勇向前 打好抢险战

  6月23日,一场强降雨袭击了整个怀化地区,娄怀高速新溆段K164+520右幅边坡发生垮塌,紧接着包茂高速吉怀段K2127+460左幅边坡、包茂高速怀通段会同服务区右幅边坡、绥宁连接线边坡也相继发生垮塌。灾情就是命令,怀化高速养护队伍用不畏艰险困苦、奋勇向前的精神,取得了无一例因汛期险情较长的阻断交通的战绩,换来了怀化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

  严防死守 打好保卫战

  为确保防汛的全面胜利,怀化高速养护部门毫不松懈,时刻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加强养护、路政、交警联勤联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做到早发现早消除。抓住防范重点,做好危险源的监测预警工作。6月29日,针对新晃收费站、石羊哨收费站住人高危边坡,委派湖南致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高精度全站仪极坐标法进行跟踪检测,每天一次,及时掌握边坡发展动态,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