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期间湖南高速总流量超2647万台次 高速部门多措力保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7-10-09 14: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李海波)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保安保畅任务重、压力大。假日期间,湖南高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科学调度,热情服务,为全省高速公路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加强研判 提前预警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庆、中秋两个传统节日叠加,加之正值旅游黄金季节,公众旅游出行需求强烈。假日期间,湖南全省高速路网的出行以小型汽车跨省自驾、省内中短途自驾和大中城市周边自驾三种方式为主,呈现出以旅游为主的“旅游+团聚”车流叠加效应。车流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临长、长潭段,沪昆高速醴潭、潭邵段,长张高速长益、益常段,杭瑞高速岳阳段。

  据统计,“超级黄金周”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超过2647万台次,日均流量331万台次,同比日均增长23.97%。其中,流量最大的一天是10月1日,当天流量为374万台次。

  为确保大众出行安全畅通,早在节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便联合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气象服务中心、FM90.5中国交通广播召开专题研判会。通过研判,向社会公众详细介绍8天长假路网运行态势、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流量情况、省界收费站流量情况、出行建议等。

  路警联动 科学调度

  10月1日上午8时30分,省高警局岳阳支队与省高管局岳阳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岳阳匝道进行管控,高速交警与路政人员分流指挥,养护人员设置反光锥桶及标志标牌,提醒过往司机绕道行驶。

  这是湖南高速系统加强路警联动,全力保畅的一个缩影。

  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各运营单位积极整合公安交警和路政部门的执法、行政资源,进一步健全完善路警联动工作机制。各管理处(经营性运营管理单位)、高速交警支队和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在执勤执法、秩序管控、事故处置、应急分流、快速救援等方面相互配合支援,实现人力、物力和信息资源共享;省高管局监控中心、省交管局指挥中心、高速交警支队接处警中心、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处警中心、管理处(公司)监控分中心互相通报通行秩序、交通流量、交通事故、天气状况、道路施工、预警研判等情报信息,做到及时有效、内容准确。

  针对主干道流量饱和的情况,湖南高速系统相关部门与交警部门紧密配合,及时采取控流、限流交通管制措施,在G4京港澳高速李家塘至杨梓冲路段试行了“限货通行”措施,有效缓解京港澳长潭段的交通压力。

  热心服务 营造舒适出行环境

  为了让司乘人员在路上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假日期间,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加强组织策划,充分利用各大主流媒体和自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当天高速公路出行情况,为公众出行提供最新消息,引导公众错峰出行,高效绕行。

  此外,在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公路太子庙服务区,湖南高速系统还组织了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交通疏导、求助咨询、安全保畅、简单医疗等服务。

  在1日、2日、7日、8日的出行及返程高峰期间,长沙、太子庙服务区活动现场还设立“出行高速 畅安服务——两保一优一树”主题服务站,服务站内免费提供应急药箱、防晕车药、创可贴等应急药品,以及纸巾、矿泉水、车载垃圾袋、行车指南等日常用品。

  “这些志愿者尽职尽责,服务热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在高速公路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便利,真的很了不起。”市民苏先生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