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行更安全 湖南高速公路首个三维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7-12-15 16: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安高速三维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李海波)日前,湖南高速公路首个三维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在常安高速正式上线。该平台可进一步提高常安高速应急处置和公共服务能力,让司乘人员出行更安全、快捷。

  近年来,湖南高速公路实现跨越式发展,全省高速公路骨架网加速形成。然而,偶有的极端气候与地质灾害、无法预知的交通事故等问题,给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司乘人员出行带来诸多隐患。

  常安高速是国家南北高速公路大动脉二广高速湖南境内重要一段,为进一步提高常安高速公路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常安高速公路服务社会经济的作用,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江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星图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三维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是湖南高速公路第一个基于三维场景的综合管理平台,将地理信息和其设备、设施资源信息相结合。平台集高速公路三维可视化导航功能、三维实时监控功能、高速公路建设数据库功能和高速公路人文景观等功能为一体,由数据可视化、实时监控、机电系统联动、收费分析等四个业务模块组成。相比高德、百度的平面地图,平台展现的图形和数据更直观、更立体、更清晰,可真实地展示出常安高速沿线地表起伏、地形地貌等周边环境信息,看到全路段设备、设施布置和运行情况。

  “平台不但具有远程可视化‘千里眼’功能,还能让设备和事件进行有效联动,可高效地满足高速违章行为监测、疏堵分流、应急指挥等动态管控需求,使现实中的高速公路环境在平台上获得真实展示,对现场进行监测管理与指挥调度,从而提高常安高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司乘人员安全、快捷出行。”常安高速路段监控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