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 小车“飞”上张家界高速收费站安全岛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17 10: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7日讯 据湖南高速公路消息:开车的时候,慌神是造成很多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近日,就有这样一位女司机,错将油门当成刹车,开着车“骑”上了收费站。

  当天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张家界管理处张家界收费站,一辆湘G牌照的越野车在下高速时,由于司机在选择ETC通道时犹豫不决,加之又未及时减速,竟以超过80公里的时速撞上了ETC通道的安全岛。慌乱之中,司机又错将油门当刹车,导致整辆车直接“骑”上了收费站。

  据当班收费员回忆,事故导致车辆的右前轮及右后轮爆胎,轮胎钢圈外露,车上的挡风玻璃碎裂,前座两个安全气囊弹出,车头受损严重,幸亏驾驶员没有受伤。

  事故发生后,收费站工作人员立马上报站监控,收费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事故处理。

  女司机虽未受伤,但吓得不轻。在确认司机没有受伤后,值班人员对她进行安慰,稳定她的情绪。此后,监控室通知阳和路政大队及辖区高速交警前来处理此事,并协助司机联系保险公司到场鉴定车损。

  为保证车辆有序通行,防止现场发生拥堵,工作人员关闭了事故通道,另外增开一条人工收费通道,指挥后方排队车辆有序通过。此后,路政、交警人员到达后,对事故进行了妥善处理。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过ETC车道时要注意提前减速,一般限速为20公里,但大多数车主会在抬杆前勉强降到限速以下,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就有可能出事故。因此进入ETC车道一定要注意限速,提前减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