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路养护工:一天喝6公斤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实习生 李婕 编辑:谢娟 2017-07-31 14: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李婕)连日来,湖南省各市进入高温炙烤模式。在如此高温下,湖南省高管局张家界管理处的高速公路养护工们仍坚守在一线,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7月25日上午10时,茅岩河应急队张家界西工区机修班的养护工们,正忙着用打草机铲除张花高速路肩上的杂草树枝,另一部分养护工则负责站在洒水车上,通过控制高压水枪的方向和高低,以便水能够准确无误地洒在绿化树木上。尽管车载温度计显示气温已达到40℃,穿着橙色长衣长裤工作服的养护工人们仍坚持在一线。

  夏季是杂草疯长的季节,一旦杂草树枝过长,伸向公路或者盖住水沟盖板,将影响到驾驶员的视线。今年50岁的李社安是机修班的班长,他每天都会和工友一起进行除草作业,虽然避开了中午高温时段,但他仍觉得酷热难耐。在高温天气下作业,每天的工作效率只有过去的一半。“以前每天可以做10公里,现在这种高温天气,每天就只能做5公里,天气太热踩在地上感觉火烧一样。”李社安边擦汗边说。

  每天给张花高速隔离带的绿化树木浇水,就成为了养护工们必须要完成的工作之一。养护工贺少光专门负责站在洒水车上,控制高压水枪的方向和高低。33公里的绿化隔离带,需要运送四车的水来浇灌,走走停停一天下来,贺少光需要在洒水车上站上七八个小时。“浑身全是汗,每天衣服都会湿透,我拿的水杯能装3公斤水,一天最少得喝两瓶。”贺少光表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实习生 李婕

编辑:谢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07/31/732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