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脑洞大开!司机竟在京港澳高速用收割机拉货车

来源:905高速广播 作者:陈雄辉 武兵 编辑:陈珏 2017-10-24 09: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货车载送收割机出了故障咋办?有位司机脑洞大开,竟然用收割机拖车。

  10月21日13时左右,湖南省高管局株洲管理处新塘路政中队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京港澳高速K1605+150m往南方向,一辆履带农用收割机正用一根细小钢丝绳牵引小型货车,缓慢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见此情景,新塘路政中队巡逻队员立即鸣警喊话,叫停履带收割机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了解,该司机原本用小货车装载收割机,打算去往广西进行收割作业。但中途货车出现故障,担心拖车费用昂贵,当事司机为了省钱,将自己拖运的履带农用收割机当作牵引车,对故障车自行拖离。

  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用收割机拉货车可怎么行?路政队员连忙对当事司机进行安全贯彻并耐心教育,并通知施救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根据文件规定,此次故障货车已达到三型车收费标准,基价拖车费用为450元。但这笔费用却让司机为了难,“我也是第一次出来收割挣钱的,钱还没挣到,盘缠都快用完了。”当事司机说,自己家庭经济情况较差,无力负担这笔费用。

  面对这种情况,路政员积极与施救公司协商。最终,恒利救援公司减免了司机的大部分费用,并将故障车辆和收割机拖往修理厂。

  905交通广播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节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另外,在高速公路上用拖车绳的”软牵引”方式也是错误的,此举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

  通讯员 陈雄辉 武兵


来源:905高速广播

作者:陈雄辉 武兵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