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岗位调度近百小时 这位湖南高速人累倒在抗冰保畅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王晶 编辑:陈珏 2018-01-29 17: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右一)在常德西收费站实地检查调度抗冰保畅工作。

王辉扬在常德管理处召开抗冰保畅工作会,了解该处所辖高速公路抗冰保畅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王晶)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连日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因检查调度抗冰保畅工作,坚守岗位近百小时,最终累倒在一线。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月25日,湖南省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常德地区天气情况恶劣,路肩、超车道积雪3-5厘米,气温低至零下2-4摄氏度,桥面结冰。

  26日,常德地区雪情严重,抗冰保畅压力进一步加大,且恶劣天气还将持续一周左右后。得知此情况后,当日下午,王辉扬顾不上已患重感冒,立马带病从长沙赶赴常德高速公路一线,督导抗冰保畅工作。

  当日19时,王辉扬在常德管理处召开抗冰保畅工作会,进一步了解该处所辖高速公路抗冰保畅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由于常德地区降雪量大、气温低,王辉扬丝毫不敢怠慢,连夜协调调度,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总公司汇报。

  27日一早,一夜未眠的他,又实地前往常张高速星旗高架桥、关口垭隧道,查看抗冰最新情况,随后赶赴热市服务区、慈利服务区,查看油料、物资储备保障情况。

  待调度完常德高速抗冰保畅工作,王辉扬立马转战张家界。在去往张家界管理处途中,常张高速阳和段一货车发生交通事故,王辉扬立即进行现场调度,紧急协调,抢通该堵点。

  道路疏通后,王辉扬又顾不上休息,前往张桑高速教字垭收费站,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

  27日16时20分,王辉扬在张家界管理处召开抗冰保畅工作调度会,进一步部署抗冰保畅工作。

  澧水特大桥是张花高速公路上的一座特大型桥梁,连日来夜间桥面温度低至零下3-5℃。由于担心该桥梁的通行情况,28日9时,王辉扬赶往张花澧水特大桥实地查看桥面积雪和结冰情况。随后又立即赶赴湘西高速公路,查看张茂高速、矮寨大桥、吉怀高速抗冰保畅情况,并进行指挥调度。

  29日,在从吉首赴常德境内德安公司途中,王辉扬因重感冒时间长、过度劳累而病倒(抽搐、休克、重症肺炎),被紧急送往常德桃源县人民医院救治。此时,他已在湘西北地区高速公路抗冰保畅一线指挥调度近百小时、督导上千公里高速公路抗冰保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王晶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1/29/732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