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近高速】“宁可我苦我累,不让司机等候排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怀化管理处 编辑:李海波 2018-04-08 14: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高速公路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高速公路事业默默奉献着。从3月29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公号,将带您走近湖南高速一线,挖掘一线故事,倾听一线声音,传递行业正能量。

怀化管理处新晃收费站收费班长张永国

  每天多做一点、多付出一点、多用心一点。在从事高速收费工作的9年时间里,他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不抱怨、不浮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娴熟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他就是怀化管理处新晃收费站收费班长张永国。

  带头学习,不断提高

  在工作中,张永国认真做好文明优质服务,坚持不懈为每一名司乘人员送去热情服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通过各项培训学习和实践工作,张永国熟悉了各种车型的判别、收费系统的操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在处理纠纷时,他总能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随机应变,对车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为提高班员的文明优质服务水平,张永国每天组织班员开展1小时的文明用语、文明手势操、唱收唱付等业务流程培训,对不规范的给予指导纠正,确保在收费过程中每人每车都能达标。

  近5年来,张永国共计查处各类逃费车辆96台,为国家挽回通行费损失达180263元。

  甘于奉献,乐于助人

  “宁可我苦我累,不让司机等候排队”。张永国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爱岗是他的责任,敬业是他的本分。无论是对于班员还是司乘朋友,他都竭尽所能给予帮助。

  有一天夜里,张永国在收费车道代班。一位集装箱货车司机驶入车道,在缴纳通行费时发现身上钱不够,就请求张永国买点他的货物,补上缺少的部分通行费。

  张永国听说后,二话不说,从收费站附近的百货店借来300元,购买了司机的干辣椒和皮蛋,帮司机补齐了通行费。司机当时非常感动,拉着张永国的手一个劲道谢,可他却微笑着说:“出门在外,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这点忙不值一提……”

  2016年7月,班里一位当班收费员突发重病,张永国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事后得知,这位收费员当时突发冠心病,幸亏张永国用最快的速度冷静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严格要求,恪守原则

  无论是在收费员岗位,还是在收费班长职位,张永国都对自己严格要求,绝不“索、拿、卡、要”。此外,他还认真履行班长职责,积极对班员进行思想教育,关心每位班员的思想动态,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中。

  收费员在收费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司机伺机用金钱诱惑收费员,以此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

  有一次,当一辆货车在经过绿色通道接受检查时,司机趁张永国不备,将一叠现金塞到他的口袋中。张永国不为所动,严词拒绝了司机的贿赂行为,按规定进行了稽查收费。

  在张永国的收费生涯里,他总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收费政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规范,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从不讨价还价,从未说过一个“累”字,将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怀化管理处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4/08/732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