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隧道侧翻阻断交通 娄底高速多部门联动快速恢复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琼 周静 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8-04-18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现场施救。

现场放开一条车道供滞留车辆通行。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向琼 周静 记者 李海波)4月17日,S70娄怀高速芭油冲隧道西往东方向发生一起侧翻事故,侧翻小货车占据两条车道,导致该路段交通阻断近2小时。经过湖南高速娄底管理处路政、交警、养护、桥隧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事故得以成功处置,交通恢复畅通。

  “娄怀高速芭油冲隧道西往东方向车辆拥堵。”4月17日11时45分左右,娄底管理处西河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到桥隧所报警,接警后当班班长郭军立即跟同事赶赴现场查看。

  “在离事故点约3公里时,高速公路已经滞留了大量车辆。”郭军介绍,由于路政车无法驶入,队员们只能用步行的方式到达事故现场。步行约3公里进入隧道后,发现一辆小型箱式货车侧翻在隧道内,并占据行车道和超车道,现场无法通行。

  经过现场了解,事故是由于一辆大货车所装载的货物没有绑紧,途径该路段时,车辆运载的货物发生掉落,后方厢式货车紧急避让时发生了侧翻。巡查队员立即联系了高速交警、养护、施救单位,及时上报现场情况,同时在现场维持秩序,并积极协调各部门对侧翻车辆进行处理。

  12时35分,在路政、养护、桥隧、交警等部门联动下,事故车辆被拖离至行车道,事故现场超车道恢复通行。但由于现场滞留车辆太多,只能待滞留车辆陆续通过后,再对侧翻车辆进行吊车作业,并拖离现场。13时27分,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恢复通行。

  【新闻多一点】

  隧道内发生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办?

  司乘人员在隧道内遇到突发事件,尽量将车开出隧道,如实在不能开出隧道,也不要紧张。要注意隧道内的广播喊话,大长隧道内装有实时监控装置,监控室的工作人员发现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会广播喊话通知相关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会及时通知桥隧所工作人员、监控分中心、总值班室、路政、应急救援队、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同时监控室也会及时采取修改洞口情报板、车道指示灯、车道信号灯、加强隧道照明、开启隧道风机等措施。

  司乘人员也要学会使用隧道内的救援设施,大长隧道内每隔一定距离都装有紧急电话,按下绿色按钮可以直接呼叫隧道监控室,隧道所的监控人员会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或直接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湖南省高速公路客服电话96528/12328。

  隧道内还配备有消防设备,如遇车辆自燃,可以使用隧道内的消防设备进行灭火,并及时报警;当火势不能控制的,立即按紧急疏散标志指示,朝着火势、烟雾流相反的逆风方向撤离。

  由于隧道内没有应急车道,一旦发生意外,救援比较困难,而且隧道内光线不好,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所以首先要尽量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进入隧道时一定要减速行驶,注意洞口的警示标志(限速标志,隧道内严禁超车,进入隧道开启大灯等)和洞口情报板信息、车道指示灯、车道信号灯等,发现情况不对不要进入隧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琼 周静 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4/18/732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