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道林服务区的“摆渡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金玉 编辑:李香枝 2018-05-25 11: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刘金玉 长沙报道

  每天清晨5点,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道林服务区就会出现一个身影,她从服务区大厅开始巡视,定要巡视到服务区每个角落才能放心开始一天的工作。在客户心中她是值得信任的“老黄”,在员工心中她是嘘寒问暖的“大姐姐”“好妈妈”。她是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道林服务区经理黄星。

  2013年,面对儿子高中三年的重要时期,黄星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高速服务区工作。她丈夫经常对儿子打趣说:“你娘是组织上的人,我们作为家属也要支持和理解。”

  在道林服务区,不论在加油现场还是在超市便利店,黄星都是声音最响亮、精神最饱满的那个人。为了提高员工们的服务水平,每天早上交接班前,她都会给员工开早会,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模拟服务现场,调整好员工的工作状态,再让大家接班为顾客服务。

  她为人真诚、宽容,以员工快乐为乐,时刻把员工冷暖记在心上。谁家有困难,她嘘寒问暖、带头捐款;有谁生病住院,她陪同到医院检查治疗。寒冬,她为员工买“暖手袋”;盛夏,她为大家送上冷饮和防暑用品。黄星将关爱之情传递到每个员工心灵,一心要把道林服务区建设成员工温馨幸福的人生港湾。

  平时只要有空闲,她最爱与员工拉家常,从闲谈中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通过家庭走访、员工座谈等多种形式,从多个角度与员工进行沟通交流,有效掌握员工思想、工作、家庭、婚恋等动态变化情况,积极帮助员工化解矛盾、放下包袱,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017年春运期间,道林服务区车流客流急剧增多,原本有限的用水变得十分紧缺。为保障正常用水,她每天凌晨3点爬上屋顶水箱,查看水位,计算好第二天的用水量,确保员工下晚班后能洗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站长杨志坚看到她每天如此辛苦,希望能和她轮流值班,但她只是笑着说:“你们还年轻,需要睡眠时间长。我年纪大了,不用那么长的睡眠时间。”

  正是凭借一颗真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使她赢得了员工的信任,换来了自己的影响力,在服务区中成就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金玉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5/25/732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