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高速违停变道 引发3车连环相撞2人受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封跃林 张砚微 编辑:李海波 2018-09-13 14: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散落着车辆碎片。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视力不好,路线不熟,浙A小车女驾驶员盛某却还在夜间的高速公路上开车。眼看错过下高速的路口,她违停并变道,引发3车连环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上演高速惊魂一刻。所幸,事故中只有2人轻伤,3车不同程度受损。

  小车连续两次相撞 漂移了几十米才停下

  事发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方向湘潭北出口附近。盛某的白色小车连续两次相撞后,旋转了180度,然后擦着中间隔离护栏整整漂移了几十米才停下。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从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车辆碎片,那台被两次撞击的白色小车前后严重受损,冀D牌大货车和鲁B牌小车也有不同程度损伤。

  鲁B牌号小车驾驶员刘某回想起这一惊险时刻,后怕不已。当时,他在快速车道上面正常行驶,冀D牌大货车在右边慢行车道行驶,开着开着,撞上了盛某的白色小车,由于力度太大,把小车撞到左边的快速车道,就撞上他的小车。

  “当时,浙A小车好像走过了高速下车口子,有点想往后倒车,就停在车道上出口那里。”冀D牌照货车驾驶员李某说,由于来不及刹车,我的车撞了它一下,把它撞到快车道,又撞上了鲁B牌号小车。

交警向肇事者(左)了解事故情况。

  据浙A小车驾驶员盛某介绍,他们一行从杭州过来,准备到韶山去。由于不熟悉路线,加上负责给她导航的男友当时又在接电话,以至她误将湘潭北当作出口,差点错过。慌忙中,她将车从快车道变道到慢车道,然后停在了慢车道上,最终引发大货车追尾并殃及快车道的鲁B牌照小车。

  肇事小车和大货车共同承担事故责任

  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廖雄说,浙A小车女驾驶员这次真是运气好,如果运气差点,被大货车高速撞到后,有可能车上所有人员都会有不好的结果。

  在这起事故当中,浙A牌照的女驾驶员,因为违法变道和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虽然她有多年驾龄,但对高速路况不熟悉,加上视力不好,因此造成了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而冀D牌照的大货车,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也是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目前,浙A牌照小车上因为有人受伤,此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浙A牌照的小车司机,将负同等以上的责任;冀D牌照的大货车司机,将负同等以下责任。

  此次事故如果最终认定是盛某违法停车导致,盛某还将因为高速公路违停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驾驶水平和身体状况,在不适合开车的情况下不要强行驾驶车辆。长途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线路,路上行车更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免给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封跃林 张砚微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09/13/732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