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路上不要开同侧车窗,别拿性命开玩笑

来源:德州交警、河北高速交警 编辑:李海波 2018-11-07 11: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椒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勿将同侧的两扇窗同时打开

可能会有驾驶人朋友问:这是为什么呢?

1、可能造成车祸

在高速行车时车速非常快,同时打开同侧车窗,气流会在同一侧直接灌入车内。这时,驾驶人迎风感会特别的强,不仅会对其视力造成影响,还易导致头晕,强烈迎风感会导致驾驶人不好把控,容易造成行车安全隐患,引发交通事故。

2、很耗油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开车窗会使空气阻力增大,耗油量增加,增加的油耗会比使用空调消耗的还要多。通常,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开空调比开窗省油。

3、会产生较大的噪音

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同时打开同侧窗户,那么空气将快速和大量的进入车内,并快速的震动,从而发出较大的噪音,影响人的听觉神经。

4、无法排出车内的异味

当车内有异味时,同侧窗同时开起的话,会产生反向相反而空气对流,从而使车内异味排除不出去。

但无论是从噪音方面,还是从安全方面考虑,在高速公路上打开车窗都不是那么合宜。

高速行车中遭飞虫叮咬 挥手驱赶致车辆侧翻

6月4日,一辆湘A牌号的小车在益马高速东往西方向244km处发生侧翻。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邹某驾驶途中被蚊子叮咬腿部,侧身抓痒导致车辆失控侧翻,所幸无人受伤。民警提醒:驾车过程中请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切忌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另外,原则上低速驾驶时,可以适度开窗通风;但是车辆以中高速行驶过程中,一般不建议长期开窗通风,因为此时开窗必然产生较大的风燥、风阻,燃油经济性也会随之下降。

建议:可开启空调系统,不过,内外循环要掌握好,保证车内的空气新鲜。

外循环是为了让车内保持与外界空气的流通,保证车内空气新鲜。但是在车外环境恶劣时,可以调整为内循环状态。

如实在需要换气,驾驶人朋友可以选择打开汽车天窗。同时家长一定要看好小孩,勿让小孩头、手从天窗中探出,避免因此带来的危险。

原因

汽车高速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在打开的天窗外面形成负压区,可以较轻易地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

才发现高速上开车窗有这么多讲究

是不是觉得涨知识啦?

赶紧分享给身边人吧!

来源:德州交警、河北高速交警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