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平伍段)通过建设用地预审批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张鸿海 编辑:李海波 2018-11-16 11: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张鸿海)近日,自然资源部正式下发《关于湖南省平江(湘赣界)至伍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标志着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平伍段)成为今年湖南省第一个通过自然资源部建设用地预审批复的省网高速公路项目。

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属支撑国家“三大战略”中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速公路项目,是湖南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平江(湘赣界)至安化高速公路的东段,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止于益阳市东侧笔架山乡苏家坝,与在建的长益高速公路复线相交。主线全长176.95km,设13处匝道收费站、4对服务区,设计速度100km/h。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由于2017年中共中央4号文《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的相关规定,湖南省包括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在内的多条省规划筹备高速公路无法进行国土用地报批,国土用地申报工作遇到政策瓶颈。

今年以来,平益公司将国土报批作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重中之重的工作,得到了国土资源厅等上级部门和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的大力支持,岳阳市县各级给予了全力配合与支持,保证了国土用地预审资料顺利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的初审,并在此基础上进入自然资源部预审程序,使平伍项目成为2017年国土预审政策变化后全国第一批、省内第一家进入自然资源部预审并完成批复的省网高速项目。

本次率先完成用地预审批复,为平益项目顺利完成前期审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湘东北地区一条重要的经济走廊,并成为洞庭湖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加快人流和车流的集聚和疏散、提高区域综合综合运输体系效率,极大地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3+5”城市群的融合,成为打造环境洞庭湖经济圈的重要基础性支撑。同时,项目辐射洞庭湖区南部近100万人口,将为洞庭湖南部抗洪抢险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显著提高抗洪抢险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张鸿海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