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条建议为高速公路“提速” 代表建议办理迎来“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李海波 2018-12-03 14: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湖南龙吉高速公路(龙山到吉首)开小车,最高可以跑到100公里/小时,这免除了很多司机因超速被扣分罚款的担忧。此前,这条限速8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让很多司机栽了超速的跟头。

发生这样的改变,和一条建议的办理有关。

省人大代表彭武长在走访调研时发现,龙吉高速公路限速80公里/小时,与境内同一方向的省道(限速70公里/时)相差不大,导致很多车辆不走高速走省道,高速上车辆很少,极大浪费了道路资源。同时很多驾驶员反映,湘西其他高速小车都是限速100公里/时,当行驶在这条高速公路上由于习惯思维稍不留神,车速便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极易发生超速等违章行为。

于是今年1月27日,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彭武长向大会建议,将龙吉高速原80公里/时的限速规定调整为小型客车最高时速100-12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80公里/时。

为办好这条代表建议,省政府副省长陈飞赴湘西自治州现场调研,省政府办公厅跟踪督办。

今年10月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警察局联合召开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新闻通气会。会议正式对外公布,从即日起,龙吉高速一般路段限速标准由此前的80公里/小时,上调为:小型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80公里/小时。

至此,一条人大代表为百姓出行方便提出的建议得到圆满答复。

今年,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共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1227件,已于8月23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截至10月31日,收到闭会期间代表建议25件,已有20件办理完毕,其余正在按法定程序办理。

办复的1247件建议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108件,占88.8%;从收到的代表反馈意见看,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9.36%。

11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时,有委员认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迎来“开门红”,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抓好跟踪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