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幕后人丨900平米的收费岛一天来回三万八千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赵雅静 谢佳琳 编辑:陈珏 2019-02-14 1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9年春运正在进行中。春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回家,是团聚,是幸福。而对交通系统的人来说,是“过关”,是考验,是坚守。繁忙的春运背后,总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付出,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从容、更顺心。

春运期间,红网、时刻将聚焦春运一线,推出“春运幕后人”系列报道,带您探寻春运背后的“小秘密”,体验那些为春运保驾护航的一线员工的苦辣与酸甜。

??1_??.png

浣溪收费站。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赵雅静 谢佳琳 株洲报道

自春运以来,平汝高速浣溪收费站车流激增。面对成倍增长的车流量,浣溪收费站积极谋划,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迎来送往每一位司乘人员。这个春运,对于浣溪收费站的员工来说,春运再苦再累,也要站好每一班岗。属于浣溪收费站的一个个感人瞬间,正在上演。

900平米的收费岛一天来回三万八千步

王宇是浣溪收费站的站长。春运期间,除了在办公室布置工作,其余时间他都待在收费现场,耐心地为司乘引路,维护着收费广场的行车秩序,确保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一天下来,在这个约900平米收费岛,他的步数竟高达三万八。

??2_??.jpg

王宇(左)在ETC收费亭内吃晚饭。

有时忙的时候,他连饭都只能在现场匆匆解决,也因此,很多次家人需要他陪伴在身边的时候,他都缺席。

母亲在冰雪天摔伤,他在收费站铲雪保畅;儿子长水痘,妻子照顾他被传染,他在收费站主持工作……提起家人,他愧疚不已,但家人却不曾埋怨过他,这也让他的工作更有动力。

“当司乘人员摇下车窗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夸赞我们的收费站工作做得好时,那一刻觉得再辛苦也值了!”王宇说。

放弃休假 财务“变身”收费员

为积极应对春运期间车流激增导致交通堵塞的状况,今年春运,浣溪收费站提前筹备,开设了复式收费亭,搭建了临时帐篷做收费亭,增设两台手持机,并利用录音广播告知司乘人员‘支持扫码支付,请提前打开付款码’,多措并举确保车辆快速通行。

坐在帐篷搭建的临时收费亭里的人叫王艳,是收费站的财务,原本不需要来现场收费。

??3_??.jpg

王艳在用帐篷搭建的临时收费站里收费。

考虑到春运期间可能人手不够,她主动提出到协助现场收费。这个春节她一直坚守岗位,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机会。

每当下班休息时,她就拿出手机翻看两个儿子的视频,当听到5岁儿子发来的微信语音“妈妈,我想你,弟弟想你、爸爸也想你”时,一向大大咧咧的女汉子红了眼眶。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80后的小伙子彭沁是站里的维护员,春运期间他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设备维护、收费、引导车辆什么都做,他说:“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去年年底新加入的员工汪志祥负责的是手持机收费。这个只有一张桌子、一把凳子、一个手持机的简陋收费点,是初七那天临时增加的。

车流中,汪志祥熟练地操作着手持机,当问他这么冷的天怎么不戴个手套时,他说戴上手套操作起来就没那么灵活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赵雅静 谢佳琳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2/14/504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