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美文丨收费站里 醉美桃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华 黄明华 编辑:李海波 2019-03-26 16: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花,已经打破了春的沉默。三月,吉信站满目缤纷,别有一番“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的景象。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很喜欢桃花,喜欢新绿初绽、粉红次开的春天。吉信收费站的桃花林就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不远处,深红粉红的桃花一簇一簇争先开着,经常惹来下车小憩的旅客和上下班经过的同事。

1.jpg

2.jpg

欣赏着一路的风景,我走进了收费站的三园(湖南高速“三园”建设:菜园、果园、小禽园(养殖)或者花园等的统称)里。

首先映入眼帘地是菜地里一片齐整的白菜苔,开出了黄灿灿的花朵儿,与旁边的萝卜相互映照着,黄绿相间,吸引来蜜蜂与不知名的虫子,“嗡嗡”的声音好似演奏着春天的乐章。

走过去一点,是不久前种下的豌豆种,经过这段时间春雨阳光的洗礼,仔细看,嫩芽已经从褐色土里冒出了头,下班后,同事们都要来瞧一瞧它的长势,如同打量一个新生儿。野草的生命力极其旺盛,不需要人特意侍弄,钻着空隙就往外长,与菜苗争肥,竟然也开出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花骨朵,我拿起相机拍得不亦乐乎。

3.jpg

移步到吉信站的果园,今年植树节新栽的树苗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环境,在新的土壤里扎下了根,而有了两三年树龄的桃树,在今年开得特别喜人,粉色的桃花绽放枝头,风一吹,便犹如下起了花瓣雨,爱美的女同事纷纷自拍起来。“人面桃花相映红”,也成一道风景。

4.jpg

6.jpg

此刻,天空下着零星小雨,这亦是春天对万物的馈赠。我细细地观摩着眼前的美丽,想化身最粉红的那一朵桃花,让蜜蜂与翩翩起舞的蝶儿快点飞来;想变成含苞待放的那一朵喇叭花,即使雨水淋湿衣裳,依然矗立成了最美的姿态;想……或者,就做一片简单的绿叶,映衬、呵护那旖旎枝头的艳丽。闻着春的清香,听着“滴答滴答”的水声,尽情陶醉其中。

在吉信收费站的三园里,我们收获了春天的美与诗意!

(文/图:湖南高速湘西管理处 王华、黄明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华 黄明华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60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