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丨湘潭高速严厉打击恶意逃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严洪亮 龚亮 编辑:陈珏 2019-05-13 17: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严洪亮 龚亮)暴力冲卡、闯口,恶意干扰计重设备,伪装成绿通车辆……在湘潭高速,类似恶意偷逃通行费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打击。今日,记者从湖南高速湘潭管理处获悉,湘潭管理处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行“黑名单”等举措,积极挖潜堵漏,严厉打击各类偷逃通行费行为,截至5月上旬,湘潭高速共录入“黑名单”车辆200余台。

今年以来,湘潭管理处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统领,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标本兼治地推进湘潭高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处属各收费站和收费稽查部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发挥“黑名单”禁行威力等举措,积极挖潜堵漏,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各类偷逃通行费行为。

今年3月底,在长潭西高速栗山塘收费站,一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试图利用千斤顶逃费,被发现后,不顾稽查人员的制止,径直冲关逃逸。稽查人员紧跟车辆至水泥搅拌场后,驾驶员依仗人多势众,态度嚣张蛮横,当着稽查人员的面卸货,以毁灭逃费证据。见此情形,稽查人员一边制止驾驶员,一边立即与长潭西高速稽查队、当地派出所、治超办联系。最后,经过多方合力,逃费车辆最终被强制停放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补缴通行费六千余元,并现场拆除用于逃费的千斤顶4台。

此外,湘潭高速各收费站还通过严密布防,发挥“黑名单”禁行威力,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很多试图逃费的驾驶人员以为ETC车道无人值守,可以是冲关的捷径。殊不知,湘潭高速在ETC车道也布下了“天罗地网”。湘潭北收费站通过查询ETC服务器、比对录像等方法,一次录入黑名单车辆8台;湘乡收费站通过安排专人值守,于4月13日深夜,现场截停一台ETC冲关车辆;南谷、韶山等车流量较小的站点也积极开展了黑名单车辆的录入和处理工作。据统计,截至5月上旬,湘潭高速各收费站共录入“黑名单”车辆200余台,通过发挥黑名单的禁行“威力”,形成“不敢冲关”“不敢逃费”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严洪亮 龚亮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