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年底前取消 梅州这场会议送出多个“大礼包”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李海波 2019-06-20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下午,梅州市召开全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今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其中,梅州市省界收费站有3个,分别是天汕高速广福收费站、济广高速八尺收费站和梅大高速茶阳收费站。

根据会议相关内容,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负责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手机移动支付等建设改造,今年底前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正线收费设施,保证高速公路主线贯通、正线取直,建设安装高速公路收费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并实现称重检测数据与省治超系统、收费车道的数据信息联通。在建和新建的高速公路,也应根据通行需要,提前规划并适度超前增设ETC专用车道。

根据国务院和交通部有关要求,年底前安装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从7月1日起落实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并且各高速公路出入口,仅保留1条人工收费通道。

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因故未能安装ETC的车辆,既享受不到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也会因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人工收费通道减少而增加排队缴费时间。

此外,根据要求,2019年7月底前要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10月底前完成好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等工程建设任务,实现手机移动支持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11月底前要实现80%以上的汽车安装ETC、通行高速公路车辆90%以上要使用ETC,12月底力争实现两个100%。

据了解,预计到2019年底,梅州的汽车保有量达55万辆,现已办卡约19.5万辆,约占36%,到今年底前梅州力争完成35万辆汽车新安装ETC装置。

参照省的做法,梅州也将把ETC发行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