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雨滂沱夜,这些高速人坚守一线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李海波 2019-06-24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晚,暴雨席卷湖南多地,湖南高速部分路段出现边坡垮塌、收费站道路积水等情况。滂沱大雨中,湖南高速人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各项防汛保畅工作。

女班长雨中站了2小时

6月21日19时30分,天空黑云压境,雷声轰轰,不一会儿,暴雨倾泻而至。很快,星沙收费站出口南匝道积水严重,车辆通行严重受阻。

星沙收费站当班班长齐月玲迅速前往积水区域,摆好锥筒、立好标牌、警示过往车辆避让深水区。然而,仍有部分车辆无视警示,试图穿越深水区通行。齐月玲一看,急了,索性站到了深水区,引导车辆从弯道通行,这一站便是2个小时。整个过程,她全然不顾早已湿透的全身和车辆跑偏的危险。

雨越下越大,积水越来越深,慢慢就漫至其大腿处,她已分不清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仍坚持站在水中指挥车辆安全通过。期间,同事多次善意提醒感冒刚愈的她,如此长时间泡在水中,不仅危险,更是伤身,她却一笑了之,默默坚守在积水区。

21时30分,雨势消停,匝道积水也渐渐消退,齐班长这才安心回到收费亭,将“满载而归”的雨靴换下,又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收费工作中去。

据悉,2小时的暴雨红色预警,星沙站没有发生一例因积水而车辆抛锚受阻事件。

全身湿透,但对得起这身制服!

6月21日下午,暴雨如期而至。至18时,长潭路政大队辖区多处积水,京港澳高速李家塘互通桥下水深达到60厘米,4辆小车在水中熄火导致通行受阻。长潭路政大队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巡查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路政队员赶往积水路段

路政队员查看车内情况

6时45分,路政巡查人员张磊、徐涛到达现场。当时现场已有4台小车在水中熄火,驾驶员困在车上。路政人员协助摆放现场指示标志,维持现场秩序。5分钟后,养护人员抵达现场。路政联合养护对其中两辆涉水可移动的车辆(手动挡车辆)进行紧急救援,用人力将这两辆车推离涉水区域。

工作人员合力推车

路政队员现场维护秩序

全身湿透,但对得起这身制服!

因为现场已经无法通行,路政养护在现场开始清除积水,设法清理出一个可供通行的车辆。8时30分,积水基本退去,工作人员对2辆不可移动车辆展开救援,至9时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防汛保畅一线

强降雨袭湘,地处武陵山腹地的湘西高速部分路段边坡出现垮塌。湘西管理处奔赴一线排险抢险,利用装载机、清障车,结合人工搬石铲土等方式,30分钟内抢通了受阻路段超车道。直到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湘西高速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做道路压缩和示警工作。

受暴雨影响,湘西高速部分路段受阻,吉首收费站担负分流任务。吉首站工作人员冒雨在收费出口广场指挥交通,确保现场秩序。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对高速公路造成不利影响,大围山南路政大队联合养护所加强巡查和管控,积极备战安全保畅工作,确保汛期道路安全顺畅。

近日湖南省境内大范围遭遇雷雨狂风等强对流天气,沅陵路政大队队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有树枝断裂倾倒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部分枝桠已经影响到高速公路正常行驶。为了不影响过往车辆行车安全,路政与交警及时将断裂的树枝清理干净。

邵阳西路政大队加强巡查,对易出现滑坡、路面积水等路段,严密监控,不留死角,重点排查桥梁泄水孔堵塞、边坡水土流失、排水沟堵塞、涉路施工点安全防护等情况,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养护部门进行紧急处理。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