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货车冲关上高速“路地”联合将其擒获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编辑:谭卫丰 2019-10-12 09: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07b96ad81c33455ab8dfba9c53bc51d副本.jpg

货车冲关上高速“路地”联合行动。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1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洪峰)“一无牌货车在娄底东高速收费站冲关,往长沙方向驶去,请沿线的各收费站密切关注。”10月7日下午,在省治超办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娄星区治超办联合高速交警、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部门,成功查处一起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货车冲关驶入高速事件。

10月7日下午16时许,娄星区治超办的执法人员正在娄底东高速入口附近开展流动治超巡查时,发现一台6轴货车正从此路段经过,该车驾驶员不但没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冲关驶入高速,往长沙方向驶去。娄星区治超办相关领导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三地两路”联合治超紧急预案,及时将该货车的相关信息传输到工作群并报告省治超办。

省治超办领导亲自协调指挥沿线各路段的高速交警中队进行严密布控。当天晚上23时许,该货车在行驶了近70公里后躲藏在长韶娄高速花明楼服务区时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因该车涉嫌实施了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决定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该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由A2降为B1的处罚。娄星区治超办将根据相关情况对货物源头企业进行追查。

记者从娄底市治超办了解到,该市为保持常态化从严治超不走样、不松懈,自2017年今年8月25日起,省治超办,“长、潭、娄”3市治超办及高速管理处、高速交警等单位,建立“三地两路”联合治超机制以来,娄底市通过此平台已成功打击了数起类似的超限超载和冲关撞卡案件,实现了“三地两路”治超无缝对接,及时有效地弥补了“高速治超难”的短板,为营造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