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视频| 高速行车遇到障碍物 应该如何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陈珏 2019-12-18 16: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车在高速上时,你最怕遇到什么?不少老司机表示,很怕路面突然出现“意外惊喜”。驾车途中突然发现前方有杂物,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躲避障碍物“3部曲”

1、判断障碍物大小

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障碍物时,驾驶人一定要判断好障碍物的大小,对于尺寸稍大的障碍物,严禁直接猛打方向,要开启转向灯,观察后方路况,从障碍物的侧方通过,同时要准确判断障碍物的位置,避免出现碾压造成车辆爆胎。

对于石头这样不规则、体积较小的障碍物,如果距离足够,驾驶人应尽量选择从侧方绕行,不要直接通过。

2、判断周围车辆情况

在发现前方障碍物以后,驾驶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通过点刹来提醒后方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同时还要观察周围车辆是否有减速和做出避让障碍物的动作,尽量避免与其他车辆出现并行的情况。

3、通过障碍物后

通过障碍物以后,在前方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通过障碍物区域。高速上的车速比较快,即使通过障碍区域也不能大意,依然要远离。

在安全通过以后,还可以拨打96528高速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