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小牛高速上“暴走” 路政、交警与其大战半小时堵截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佳 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20-03-17 11: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汤佳 记者 李海波)近日,一场“擒牛”记在浏洪高速公路浏阳南收费站附近惊险上演。

3月14日17时左右,湖南高速公路长沙路政支队长浏路政大队接警称,在浏洪高速公路浏阳南收费站附近西往东方向,有一头小黄牛正在高速公路上“溜达”。当前正是复工返程车流高峰期,一旦过往车辆与黄牛相撞,后果将不堪设想。长浏路政大队值班路政员立即赶往现场,同时通知道路管理部门。

4_??.jpg

工作人员合力将小黄牛擒住。

当路政人员到达现场时,牛儿正“闷头”地往江西方向走,随时有可能四处跑动,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路政员配合高速交警维护现场通行秩序,指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避让。考虑到小牛已经挣断了牛绳,直接驱赶很可能导致小牛在路面“撒野”。工作人员现场研判后,决定对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现场工作人员默契配合,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擒牛,一组负责管制后方来车。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跟在小牛后面试图牵到牛绳。发现身边有人靠近,牛儿似乎受惊,不停地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来回行走,时而又掉头逆行在超车道上,对现场人员的“好言相劝”丝毫不买账。工作人员只得临时当起了“牛倌”,不停地追着小牛跑。大家“围追堵截”近半个小时,终于将小牛控制住。

为找到牛主人,工作人员合力将小牛抬上了巡查车,送至当地派出所,通过电话联系当地村委,终于找到了牛主人。

19时,路政员将小黄牛完好无损归还给牛主人,同时耐心向其讲解家畜上高速公路的危害,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佳 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