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热气接地气 官微让企业有生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博闻 编辑:陈珏 2020-07-13 1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博闻)信息化、网络化高度发达的今天,企业微信公众号是抓好施工企业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中国通号旗下的通号建设集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活跃度高、传播及时、传播范围广、栏目设置灵活等特点,想方设法丰富栏目内容,多途径吸引员工主动参与,真正做到办好办活微信公众号,占好网络政治思想宣传阵地,有力助推企业发展。

把握一个原则,凝人心聚群力

通号建设集团官微紧紧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强化为企业服务的原则,力做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最佳拉拉队,多专题多栏目唱响公司创新发展好声音,扛旗引路,充分激发员工爱祖国、爱企业的政治热情和实干精神。

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官微大年初三即推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通号建设集团在行动》专题,讲清疫情时事,末尾附上图文并茂“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一个专题,使休假在家各地员工快速了解疫情形势,涨了知识,定了心,稳了神。

值全国疫情最为紧张时刻,专题《众志成城!通号建设集团“防疫战”》展出各项目各部门落实防疫抗疫的举措,传递着通号建设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党员签名承诺墙”》是一大看点,鲜红的承诺墙上一张张熟悉的微信头像,给人以激励和振奋!

关注二个视角,察民心体民意

通号建设集团官微既注重从上到下的形势政策宣贯,更注重展示一线员工的生活、情怀和才艺,阅读集团官微常常令员工们有回家的感觉和朋友间聊天般的温馨。

元旦来临,一篇《美食寻访|这些通号建设人真的会吃》足足吊起了读者的胃口和丰富想象。《疫情前线|鄂籍员工的庚子新春》一展疫情之下湖北籍员工过年场景,读着略感忧伤的文字、看着透着冷清的图片,更加深我们对湖北同胞深深的牵挂和祝福。紧接着,《疫情防控|别样新春之亲情陪伴》《疫情防控|别样新春之通文达艺》《疫情防控|别样新春之铆劲苦学》三集连发的专题,则从不同的角度,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疫情春节假期员工们陪伴家人的温馨生活、懂生活爱生活的人文情怀和自我充电学习的不懈追求。

春天来了,复工了!《春暖疫尽芳华显 笔墨生香梦可期》突出项目工地的春天和复工战“疫”中员工美好祝愿!五四青年节、母亲节、五月二十日,这些有纪念意义日子的专题则是拉近读者、展现通号建设人丰富精神世界的好时机。于是乎,《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母亲节|我的时光您的牵挂》《秀恩爱,求脱单,爱要大声说出来》《五四摄影 诚邀您为心仪作品打CALL》承载着满满的爱、深深的情、浓浓的意,纷纷新鲜出炉了。

突出三个结合,冒热气接地气

通号建设集团官微推文和专题,注重时政大事与身边小事相结合,注重转载转发与原创原著相结合,注重日常快讯与节假日专题相结合。既把控住意识形态教育主动权,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又激发了员工参与原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信任和满意度,突显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全面性和人性化。

每周五的《一周快讯》讲的是企业内部的事,员工周边发生的事,发生在员工身上的事;《文艺角》则是员工才情展示的窗口,或摄影或手工或散文,只要你愿意都可参与。也因此,每周五守时守点等待集团官微更新已成为员工们的习惯。素材被采用者,暗自开心;未被采用者,或许会有小小的遗憾之感。

项目建设“工程巡礼”专题最是脍炙人口,令员工们津津乐道。工程巡礼之系列《岭绣苑,你我的家》《“三横两纵”,构建城市路网新格局》《一个洼地的蜕变》《你永远不知道安宁有多美》,讲述的是员工们亲身参与建设项目的昨天和今天。建设者们见证洼地从荒无人烟蜕变到高楼耸立的现代城市建筑,目睹荒野从寸草不生到庭院深深枝繁叶茂,图文并茂、伴随着微短视频的专题给建设者们带来回忆和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博闻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