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薯叶冒充空心菜走“绿通” 收费员一眼辨真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飞 编辑:李海波 2020-09-27 17: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货车装载的红薯叶。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宇飞)9月26日17时27分,在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望城收费站X05道的车道内,一台两轴黄牌货车驶入车道,并填写《湖南省高速公路享受国家绿色通道政策申请表》,货物为蕹菜,俗称空心菜。

“您好,请驶离车道,将车辆停至外广场,进行绿通查验。”当班班长在进行绿色通道车辆操作后免费放行,将车辆引入外广场进行绿通货物查验。

“师傅,您拉的空心菜,为什么菜梗子都是实心的,菜叶子还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心形,空心菜的菜梗子是空心的,菜叶子的形状应该是披针形或者不规则的箭形,您拉的绝对不是空心菜。”当班班长在查看货物后,立即警觉起来。

司机见当班班长发现了一丝端倪,立马满脸堆笑地向她说道:“同志,我记起来了,我这是红薯叶,也是绿色通道,麻烦你通融一下,我们出来一趟不容易。”

“师傅,空心菜属于鲜活农产品,红薯叶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当班班长耐心解释,根据湘政办函【2019】77号文件,现在的行为属于假冒鲜活农产品运输。

最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司机补缴通行费1316元后驶离望城收费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飞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