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全线贯通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交通运输局 朱标 编辑:李虹 2020-10-20 0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10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标)日前,随着毛家湾大桥最后一片梁平稳落下,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全线贯通。

安慈高速公路起于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合家垸 ,经津市、澧县、临澧,止于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项目全长121公里,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7.6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02.52亿元,建设工期3年,2017年开建,2020年建成,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开招标引进的第一家央企投资的BOT项目。据中铁十八局集团安慈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底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里程全长38.5公里。项目部通过优化项目施工组织,提高复杂条件下作业能力,保证工程进展平稳有序,预计10月底将完成通车段所有路基交验和桥面铺装。

安慈高速公路位于湖南省中西部的常德市和张家界市辖区内,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瑞国家高速、二广国家高速、常张高速,途经常德市北部5个县(市)和张家界市慈利县。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发挥公路网规模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条重要的经济、旅游线。项目建成后,石门县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湖南省人民政府将向全省人民兑现“县县通高速”的庄严承诺。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交通运输局 朱标

编辑:李虹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29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