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樱桃走绿通不免费?收费站:这是车厘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王爱裙 编辑:陈珏 2020-12-29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王爱裙)近日,一名司机运载一车“樱桃”从星沙收费站经过,要求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却被拒。原来,这一车“樱桃”并非樱桃,而是车厘子。

12月27日十点左右,一辆车牌为鄂A的集装箱货车驶入长沙分公司星沙收费站X06道,司机称自己运输的是樱桃,并出示四证,要求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

收费员刷卡操作后,收费站班长陈攀峰和督导刘美林前来验货。打开后车厢,车厢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樱桃”,陈攀峰按流程打开一箱验货,可里面并非司机所称的樱桃,而是车厘子。他迟疑了片刻,为确保所有货物情况,转身对司机说:“师傅,可以麻烦再开一厢吗?”

“为什么要再开一厢?这不是看了吗?”“师傅,刚打开的这厢货物是车厘子,不是樱桃,如果其他货物也跟这厢一样全是樱桃,那么按照文件规定,您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陈攀峰解释道。

原来,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规定,樱桃是常绿果树浆类水果,别名含桃、荆桃,个小,果柄更长,颜色较浅,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确定的品种,其整车合法运输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减免政策。车厘子比樱桃个大,果皮颜色更深,而且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不能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

“原来这样啊,我一直以为车厘子就是樱桃,只是叫法不同,而且在装载的时候货老板还跟我说可以免费的,今天这一趟没白走,涨知识啦!”听了工作人员的科普后,司机恍然大悟,立即按规定缴纳通行费1698元,驾车驶离。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货运司乘朋友,不止樱桃与车厘子,菠萝与凤梨、西红柿与圣女果这几类看似同类型的农产品却大有区别,前者都是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减免政策的,而后者却不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王爱裙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