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望高速:疫情过后 等一场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 编辑:陈珏 2021-01-25 11: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红网通讯员 周景 长沙报道

1月的阳光,和暖明媚,青山远黛,尽收眼底。美景时时有,此刻最慰人,因为在这段疫情防控时间里的动人故事,因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的闪亮瞬间。

这,就是岳望高速人的抗疫故事。

疫情反弹速备战

牛年将至,春运大幕开启,随着河北省、黑龙江省等地疫情出现反弹,岳望公司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模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调度防控工作,排兵布阵、正面迎击;下发《岳望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常态化防控和应急防控的基本措施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争分夺秒,牢牢守住辖区路段的“战疫线”。

与此同时,岳望公司迅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及发放工作,加强重点场所(各收费站点、服务区)、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落一人。

督导检查在一线

深夜,寒风刺骨,在副总经理周亚夫的带领下,岳望公司安全路产部、养护管理部一行人来到荣家湾服务区检查防疫工作,对服务区旅客测温、消毒频次、卫生状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值班值守中做好自我防护,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车流高峰防疫措施作出要求: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把措施准备更周全,群策群力打好岳望高速公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

1月18日凌晨,在G0421许广高速岳望段汨罗北收费站,一位年迈老人晃晃悠悠踱着步子径直向高速公路入口道走来。当班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老人却言语不清,并执意要走上高速。

于是,当班班长李新桥将老人带至门卫室安置,见老人没有戴口罩,李新桥把自己的备用口罩拿了出来,亲手帮他戴上。当询问老人家庭住址时,老人情绪有点激动,语言表达不清楚,李新桥见状马上上报监控室,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等待民警期间,当班人员一直守护在老人的身边,并给他拿来矿泉水,不停地安抚老人情绪。凌晨1时许,派出所民警赶到收费现场,将老人安全带离。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岳望公司积极防控、从容应对,抓好每一环节工作任务,持续筑牢防疫防线不放松,相信待到春来冰消、草木滋生之时,疫情阴霾终将退散,花开之日必将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